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秒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秒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秒鐘,聽起來只是一瞬間的事,似乎沒什麼了不起。從前是這樣想,甚至很長時間裡,都是這個想法,它就像一棵樹,“一秒鐘很微不足道”這個想法,從懂事以來,就深深紮根在我心裡,紮根在每個人心裡。直到一天下午,一個很重要的日子,起碼對我來說,是的。

  “叮鈴鈴”倉促的鈴聲響起,大部分人在打鈴前早已到了室外,只有我與幾位好友,還在教室,我們的習慣,不聽到鈴聲不出去,是的,體育課。每次總是她,聽到鈴聲還不快些,總要把手中的題完成才會往出走,為此,沒少惹體育老師的不高興。那次,我實在忍不住,便問她幹嘛計較那一點點的時間,不過幾秒鐘而已,可以等上完課後在繼續做題,題海無涯,做不完的,沒必要那麼拚命。聽到我的話,她睜大了驚奇的眼睛,竟反問我“難道那時間不很長嗎?難道那時間不很寶貴嗎?”如此理所當然的語氣,如此誠摯的語氣,兩個問號,讓我半天答不出來。透過窗戶,午後暖暖的陽光灑在我們倆的身上,暖了寒冷的冬日,同樣的陽光,她身上的,更顯暖意。我還能說什麼,這樣的問題,我答不出來,答案在我心裡,與我方才口裡說的,卻頗顯矛盾。她有怎樣的心,竟連這常人看來微不足道的“幾秒鐘”也如此憐惜。觸動了我敏感的神經,曾幾何時,我不也有這份心么,可現在它哪兒去了?竟是消失了,我沒能經得住時間的考驗,大部分人亦是如此,都沒能堅持住對時間的崇敬。沒能重視那“一秒鐘”。

  這突然間在我心裡成為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看來是一直在虛度光陰,想起來,甚至后怕,在每次寫作業走神的時候,究竟浪費了多少時間吶!

  平定縣第三中學校初三:高璐

您正在瀏覽: 一秒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秒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