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我一秒鐘的熱度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一秒鐘的熱度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太陽給我一分鐘的熱度,如果行人給我一秒鐘的關注。 

  ——題記 

  我在看,一個人,一個男人,一個蹲在地上的男人。 

  我看見路邊高大的行道樹,把它們的影子投射馬路上,車皮上,落在地上,像一張網。行人匆匆路過,就套在人的頭上,臉上,車子開過就套在鋥亮的鐵殼子上。他,也被套着。不過,沒有離開網的意思。 

  他在望。他也許在想,為什麼天這麼熱呢,也有可能在想,為什麼行人都不願意看自己一眼呢,或者還在想,今天是星期幾。 

  這些都有可能。 

  我不得而知他在想什麼,我只是發現他的汗水像雨點,他很可憐。也許有人要說,我的下文要不就是凄楚地地描繪一番他艱難的處境,然後呼籲大家對乞丐要好,要不就是慷慨激昂地劈頭蓋臉罵此人有勞動能力還想不勞而獲。不過,我要說,他不是個行乞的人,絕對不是。 

  請注意之前我的話,我說過,他是蹲在地上的。 

  因為他在撿東西,或許是錢,或許是能賣錢的玩意。請允許我在這裡對他描述一番:他穿得非常簡單,泛白的寬大襯衫,很簡樸,襯衫很乾凈,他的眼神很認真,他的身邊放着一疊整齊未發的傳單,他在撿神聖的東西——傳單。 

  是的,傳單。那些他親手送到行人手裡的傳單,那是手抄的傳單,黑色的字跡,不過,我眼睛有些近視,看不清那傳單上寫的是什麼,但我敢清楚地肯定,不論寫的什麼,那傳單對於那個男人都很重要。 

  是的,只是傳單。那些被車輪碾得粉碎的傳單,那些被匆匆的腳印湮滅的傳單,那些被疊成飛機、蛋卷的傳單,是的,只是這些傳單。那是傳單,卻是他的心。 

  他在撿他的心,他笑容滿面地來到這個街,滿懷希望地交到過路行人的手裡,傳單卻被人當廢紙。 

  這不是廢紙!我聽到了他在喊,儘管他一言不發。他是怎樣的心情啊,他的心被碾得支離破碎,像地上的傳單。 

  一個行人路過,往草叢唾了口唾沫,唾沫星子飛到他的衣服上,他大概沒有發現,一點反應都沒有。 

  他不再撿了,我驚訝了。他站了起來,笑容又回到了他的臉上,或許是站起來的速度太快,他踉蹌了一下,他應該是頭暈了。他的笑容很陽光,他開始發傳單。 

  堵車的場面可真是壯觀,無數閃光的車皮像焦急的手,把陽光撕得粉碎,柏油路面泛着烏油油的光,好像也在替人着急。 

  他快步走到一輛車前,對着車窗里的人說了什麼,車子里的人不耐煩地擺了擺手,意思是:不要,快點走人。他仍然面不改色,奔向下一輛車,微笑着對着車窗里的人說話,擺手;他往下一輛車去,擺手;下一輛,還是擺手……終於,他得到了一個不一樣的答語,手往後一指,意思是:放在開門的把手那裡,我看到他的臉上開滿了紅玫瑰,他點頭說了謝謝。 

  這是一個傻人,卻是一個執着的人。 

  我佩服他。 

  也許他是一個曾經志在千里的少年,也許他找工作屢受冷眼,也許他曾經輝煌一片,但他做好了自己,他認認真真地做好了自己,他努力地以笑容帶來溫暖,他努力地發著手中的傳單。 

  認真的人是最美的。 

  我走上前,要了一張傳單,我笑着對他點頭,我希望,我對他的關注可以讓他享受到人間陽光真正的溫度。 

  那麼,當你路過的時候,拜託你給他們一秒鐘關注的目光,給他們一個太陽的微笑。我們雖然無法幫助他們,但我們不要傷害他們的心。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秒鐘的熱度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一秒鐘的熱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