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秒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秒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秒鐘,你可能不屑一顧。 

  是的,一秒鐘的確是太小了,眨眼就過去了。但是,在奧運會賽場上,冠軍與最後的一名·金牌諭被淘汰者之間其實也不過是一秒鐘之差而已。落後這一秒鐘,你就是功敗垂成的失敗者;跨越這一秒鐘你就是萬人歡呼的英雄····一秒鐘還小嗎? 

  是的,一秒鐘的確太小了,回頭的瞬間就沒有蹤跡了。但是在四川汶川地震災區,時間就是生命,哪怕是小小的一秒鐘就可挽救一個,是個·甚至上百個生命。在賑災晚會的現場,小小的一秒鐘就可以收到幾千萬的賑災捐款······一秒鐘還小嗎? 

  是的,一秒鐘的確太小了。嘀嗒一下就消失了。但是,在衛星誤差一秒就在百里之外;電子對撞機誤差千分之一秒就是事故;航天·電子通訊·全球定位系統誤差萬分之一也會導致嚴重後果······一秒鐘還小嗎? 

  是的,一秒鐘的確不值得一提。可是上帝賜予了我們每個人一生的時間不過區區20多億秒。假如全世界每人浪費十秒鐘,那就是2000年啊!一個人最寶貴的就是生命,可生命又是什麼呢?生命就是這樣一秒一秒正在不停地消逝······ 

  我們的童年在每一秒的消逝中成為相冊里的記憶,我們的初中生活在一秒一秒的消失中漸漸遠了。日出日落,花開花落,看似相似,其實每一秒與每一秒都不一樣,都是新的一秒。世界上唯一不能複製的就是時間,哪怕是這一秒。 

  每一秒,無論你我人人都有一份,但瞬間就收回,誰也不會多一秒,誰也不會少一秒,金山銀山也無法買回的。 

  對於每個人來說,一秒鐘,應該是多美的數字。諾你點亮了人生中的每一秒,那麼,你的一生肯定也會被點亮。

您正在瀏覽: 一秒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秒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