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的每一秒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的每一秒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真正的生命是什麼?怎麼樣才能使生命美麗、有意義?我不知道。但我明白,珍惜生命里的每一秒鐘,就是天地間最大的善事,生命真正的美麗。

  ——題記

    生命的根源從哪裡開始?那一定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有透明的牆,帶翅膀的天使......沒有世間的爾虞我詐,沒有紛爭、口角......既寧靜,又安詳,是從古至今人類所求的境界。   最早,人類不過是個細胞,慢慢進化:魚、青蛙、猴子......最終,成了現在的人類。人類太聰明了,一來到世上,就學習、賺錢......所以,世界變了:成林的樹木被看法,動物被捕殺......人類以為自己是最聰明的,其實,是大智若愚。   當初亞當和夏娃,為什麼會失樂園?因為他們聽從了蛇的話,有了一種叫“慾望”的東西,吃了禁果,才會失去伊甸園的。為什麼上帝要毀滅世界,只留下挪亞方舟上的生物?因為上帝憎恨人類之間的嫉妒。人類往往就是這樣,用有限的、寶貴的時間去做一些無用的事情,到頭來又害了自己。這就是生命最大的悲哀。

  生命中的時間就像沙漏里的沙,一點一點地往下漏,漏完之後,空了。時間這麼少,怎麼樣才能使生命得到永恆、美麗?珍惜生命里的每一秒鐘,去做有意義的事情吧!

  

  有位名人曾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意擠,總是有的。”是啊。有些人天天無所事事,打麻將,傷害他人......待到老年,某一天回首這一生,才猛然覺醒。但那,已經太晚了!讓我們用心珍惜生命里的每一秒鐘,讓有限的時間成為無限的永恆!

  雷鋒就是一個珍惜生命的人。人們常言:“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雖然早早地離開人世,但他用短暫的時間,做了數不勝數的好事,也在人們心中留下了超越時空的美麗。

  還有那不向命運屈服的海倫.凱勒。雖然她自幼失明、失聰,卻不向命運屈服,堅持學習着,為殘疾人事業作出貢獻。海倫.凱勒就珍惜着生命的每一秒鐘,用一舉一動來創造一次真正的生命。

  其實生命十分的脆弱,就像狂風裡的落葉那麼無助,一陣風就足以迷失真實的方向。生命是脆弱的,生命隨時有可能像花兒一樣凋零,只有珍惜生命的每一秒鐘,才能做更多有意義的事,點綴人生,讓人生最美的花朵盛開在馨香瀰漫的田野。

    生命,真正的生命是什麼?怎樣才能使生命美麗、有意義?我不知道。但我明白,珍惜生命里的每一秒鐘,就是天地間最大的善事,生命真正的美麗,讓生命多嬌的唯一辦法。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的每一秒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的每一秒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