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湖北,愛咸寧,愛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湖北,愛咸寧,愛家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咸寧,它是一塊充滿生機與活力的熱土,我特別熱愛它。 

  咸寧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捷。這裡山川秀麗、景色宜人、特產豐富、人傑地靈。北距省會武漢僅80公里,東接避暑勝地九宮山、京廣鐵路、107過道和京珠公路穿境而過。 

  八月桂花,芳香四溢。我們的家鄉咸寧市聞名全國的“桂花之鄉”。每當金秋來臨,就是桂花飄香的最佳季節。整座城市都瀰漫著桂花的香氣,使人頓感神清氣爽。每當人們出去散步時,只見樹上的桂花好似點點繁星,有時一簇簇小巧玲瓏的桂花落到你的頭上,就像戴上了一頂金燦燦的王冠似的,美麗極了。大家都能享受到免費的熏香,真是妙不可言哪!真不愧是有風香十里,無風十里香!桂花有金桂、銀桂、丹桂,它們的作用可多了。可以做成桂花酒、香料、桂花糖、桂花茶、桂花蜜、桂花糕;桂花還可以做中藥,用來止咳化痰。這些都是我們咸寧的特產。 

  我們的家鄉咸寧還被稱之為“楠竹之鄉”,這裡的棵棵翠竹也毫不遜色。春天,春雷一動春筍就破土而出,一個勁地往上躥,任憑風吹雨打,可它拼搏向上的精神卻毫不動搖。這裡的竹林每天都吸引了許許多多來晨練健身的人們,我也經常到竹林里去玩。風兒一吹,竹林就像海浪一樣發出嘩嘩的聲音。你只要深呼吸,就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多麼令人陶醉啊! 

 “滿目竹林翠,一路桂花香”。赤壁懷古、九宮迎客、南有嘉魚、虹影泉,小橋流水……處處美景成為人們從京珠高速咸寧北站進入咸寧市區的視覺盛宴。人行其道,移步換景,如沐春風…… 

  那碧綠無垠的星星竹海,浩瀚雄渾,幽靜清新;那鳥語花香的潛山,使您詩情畫意油然而生;這是還有那保健治病的溫泉;巧奪天工的131地下工程;鬼斧神工的天然溶洞太乙洞;赫赫有名的北伐戰爭舊戰場汀泗橋;錯路有致的賓館療養院;熱情好客的咸寧人。 

  咸寧正乘改革航船不斷開創中國人在21世紀的輝煌。它是一塊充滿生機與浩力的熱土。是一處最宜人居住的綠色生態區,是一座期待開放的資源寶庫。咸寧,正張開美麗的雙臂,真誠歡迎有識之士的到來,共同建設中國桂花之鄉美好的明天。讓一個興旺發達、文明、富裕、環境優美的新咸寧走向世界! 

  去年的旅遊節過後,走在街頭巷尾,市民們談論最多的是旅遊節給咸寧帶來的巨變—-城更美、街更靚、河更清、夜更明。城中有山、城中有湖,車在林中走,人在畫中游…… 

  我們的城市像花園,我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愛湖北,愛咸寧,愛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湖北,愛咸寧,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