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東南西北,一個也不能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南西北,一個也不能少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嗯,看完了笛安寫的‘西決’不禁暗自感嘆作者那維妙維俏的寫作手法。文章以一個家庭為背景,本來其實並不受關注,但,一經笛安的手,文字都飛揚起來了,更加生動,更加有趣。 

  其實,東霓,南音,西決,北北。當然,北北還沒怎麼講到。在前三個人物中,各有各得特色,先說說東霓吧。東霓,一個成長在破碎家庭的孩子,她的現實觀念很重,有時,顯得高深莫測,有時,又有一種女人的脆弱。南音,雖說在這三個人當中最小,但是,她很成熟,我在她身上看不到一種本該屬於她這個年齡段的身影。西決,三個人中唯一的男子漢,也是東霓和南音最脆弱的時候的守護者。三人各有各的特點,實在不知道誰最好。 

  本文表面雖然風平浪靜,但實質上,卻是波瀾起伏的。你實在不知道她下面要寫什麼。西決,不禁是以家庭為背景的文章,更是以社會為背景的文章。記得,其中,有一段話: 

  ‘在新加坡的時候,有一回,有個客人一出手就給了一千美金的小費。要我給他們一桌人唱一個晚上。一千美金當然多,在新加坡也沒有幾個人能在一晚上賺到怎麼多。可是,當一千美金塞在你的胸罩里時,你才能真正的明白,不全是錢的問題,這世上,真的有等級這回事’ 

  沒錯,有一句古話‘人比人,氣死人’就是這麼一回事。 

  西決,就是這樣一本書。

您正在瀏覽: 東南西北,一個也不能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南西北,一個也不能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