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金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年是秋天,我還是個5歲的孩童。

  爸爸把車停在操平,就辦事去了。小小的我獨自留在車上。

  小人書看完了,零食也吃完了,爸爸還沒回。我趴着車窗玻璃,看到漫天的樹葉紛紛揚揚地落下來,一種莫明的感覺就是想接住落葉。

  終於忍不住下了車,隨手撿起一片落葉,放在手心仔細看着,它是那麼的脆弱,那麼輕巧,我不敢碰它,把它放在嘴前,輕輕一吹,“呼”樹葉隨風而飄,旋轉着舞蹈。我驚喜地又叫又跳,一陣秋風吹來,把樹上枯黃的樹葉掃了下來,我的那片落葉和在其中,無法辨認,那一片是剛剛和我舞蹈的“小精靈”。

  整個操平已被落葉覆蓋,大的、小的、紅的、黃的……假如誰家的庭院里鋪滿顏色、形狀各異的落葉,五彩斑斕,那該多麼有詩意!

  這時,一位環衛工人過來,要用她的大掃帚把美麗的落葉掃進垃圾車,我急了,把爸爸車附近的落葉全部摟在一塊,不准她動。

  我把落葉集中起來,向天空拋去,希望它們像小鳥一樣飛起來,落在樹上,掛滿枝頭,這樣大樹就不會孤單,冬天來了,也不會冷。然而,手中的落葉只飛過我的頭,又緩緩落下,隨秋風舞動,一上一下,搖搖晃晃,又落在地上。我重複着先前的動作,乞盼着願望實現。

  爸爸來了,看着我手上的落葉和我滿頭的大汗還以為我頑皮搗蛋了一陣,當聽我說要把落葉送到樹上時爸爸笑了。

  爸爸一邊開着車,一邊告訴我:“樹葉老了就黃了,黃了就會掉下來,春天樹枝又重新發新芽。”

  哦!樹葉黃了,就掉下來,那它們可不可以不要變黃?掉下來會很痛吧!

  秋天過去了,春天來了,新的綠葉又覆蓋著大樹,蔥蔥綠綠;到了秋天,樹葉又落下來。春去秋來又幾載,我已漸漸長大了,也知道樹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也知道它們不會痛,它們很堅強。

  不經意的人,是不會發現落葉的美麗,他們只看見了新葉生長時的嬌艷,生存死亡,天地莫測;星月輪換,天地蒼茫,當春回大地,拌着鳥語花香時,落葉已失去色彩,埋入地下,但它的那份美麗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讓我回憶起美好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金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