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願醉在金秋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醉在金秋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在大多人的心中,是乏味的,而我卻不這樣認為,我最喜歡的季節便是這金秋時節了!很多詩人借秋景來寫出凄涼的感受和濃濃鄉愁,但最讓我欣賞的卻是劉禹錫的《秋詞》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果實累累,引人喜愛,特別是農民伯伯。蘋果紅透了;葡萄玲瓏剔透,紫的可愛;橘子綠油油的,個個飽滿,一看到,就誘得人流口水;橙兒、杏兒黃了,引得人讒涎欲滴。倘若你住在大果園裡,悠閑地散步。渴了,隨時摘果子吃,一點都不比繁花似景的春天差。

  秋姑娘是一位畫家,勾勒出了五顏六色的豐收圖,但卻對紅色和黃色情有獨鍾。林海之中,火紅的楓葉燃燒了起來,正如詩人杜牧所寫的那樣:“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大概只有這種美麗的深秋晚景才能博得詩人一愛,才能令人流連忘返吧!樹葉在不知不覺中換了最後一件衣裳:黃色的連衣裙。芭蕉葉美麗極了,把它用剪刀剪成方形狀,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深黃色的卡紙呢。

  秋天,讓我們感受到生命的價值:秋風之中樹木看着自己漸漸稀少的髮絲,無盡的感傷着,掙扎着,卻又無可奈何!一片片或銀或黃的樹葉,終於在嚴冬到臨之前耗盡了自己的生命,像蝴蝶一般飛向大地母親。樹葉掙脫了樹枝,贏得了短暫的自由和美麗,誰曾想到它卻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去尋根問祖,回到大地的懷抱,把最後的殘軀獻給大地,為春天的枝繁葉茂添土施肥。

  “秋風雜秋雨,夜涼添幾許,颼颼不絕聲,落葉悠悠舞。”這首詩看似悲涼,卻有幾分秋的爽快之意,讀來也朗朗上口,秋也活靈活現地展現在人們的眼前。

  秋,是令人陶醉的,秋是可愛的,秋是美麗的,秋也是肅穆的。我不正沉浸在秋天的涼爽中,盡情地享受大自然賦予我們的幸福生活嗎?!

  我愛秋,愛這承接嚴寒酷暑的黃金時節!

  初二:未語淺笑梨渦

您正在瀏覽: 我願醉在金秋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醉在金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