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孤獨者的盛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者的盛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孤獨不等於寂寞,孤獨是自我選擇的一種情懷,寂寞是避無可避的困獸處境。孤獨充盈而自我,寂寞空虛而被動。

  當我看着自己的眼睛,我看到自己正全身心的關注自己,我無時不與心裡的那個自己對話,我訴說某些震動,某些感動,某些說不出口的靈犀領悟。我的內心翻山越嶺掘地穿雲而我的五官肢體停在原地毫無交流,好像整個世界只有我自己,和自己擁抱,和自己遊戲,對自己說親愛的我愛你,我的身體活着我的心靈在感受,這多奇妙。

  遠離人群,遠離計算,遠離無所適從,遠離敷衍,這叫孤獨吧?我認識一個這樣“孤獨”的人,她腦子裡的東西堪稱汪洋恣肆,大概每天可以上演二十部電影不止。孤獨很有趣,但不被人認可,他們覺得孤獨等同於孤僻,僻又等於癖,怪癖,所以孤獨者被認為是不合群的怪物。其實啊,孤獨者怎麼會比普通人差,他們享受着喧囂的人群涉足不到的奇幻島,擁有屬於自己的飛屋,你若了解你會震驚,境界二字最清高,無感即非朋。最高意義上的朋友是什麼,是心靈的同步,眼神相共鳴,千里同此情。交流的境界,日常對話最低級,音樂高過話語,文字高過聲音,眼神高過文字,意境又高過眼神。這就是為什麼真正理解你的人不需要解釋,為什麼武術最高密笈是本無字天書,為什麼最後道無道,無聲勝有聲。

  有時候我看到一篇非常好的文章,我很想寫幾句評論但寫不出,詞窮啊。我要表達的對於原作就像一片錦素上污穢的泥漬,所以我看到好的東西我不敢去看網友評論,一個好的作家肯定也是不關心評論的。神者踏在雲煙上,俗人染在紅塵中。這難道不是孤單與寂寞的對比嗎?孤獨之外還要自信,如果懷疑自己,將會被自己和別人傷到,啊,我這麼不同,我不被理解,我是不正常嗎?眾人喜好排異,我們得足夠內心強大才能堅持自我。即使全世界都不知我心憂,也要說:我愛自己,我享孤獨。

您正在瀏覽: 孤獨者的盛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者的盛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