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蠟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蠟燭在燃燒時,蠟油滴滴,火苗閃閃,消耗着自己,無聲無息的把光明送給人們,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這是何等高貴的獻身精神!唐朝有一為詩人曾寫到:“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這不正是讚美蠟燭這種無私的獻身嗎?

  這種精神在我們這個時代里處處可見。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在戰爭年代,南征北戰,出生入死,為革命做出了傑出的貢獻。解放后,他當了總理,仍然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有一次,他審閱了一個文稿,整整工作了一夜,卻叫別人去休息。周總理休息時間很少,經常整夜工作,身體累垮了,累病了,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他的一生不正像燃燒的蠟燭嗎?

  我深情的看着漸漸縮短的蠟燭,它渾身潔白,光亮照人。我又想起那些教育我,培育我的老師,為了黨的教育事業,為了下一代的成長,把自己掌握的知識,毫無保留的傳授給我們。他們有的早來晚歸,批改作業,直到深夜;有的節假日不休息,給學生補課;有的帶病堅持上課,甚至暈倒在教室里… …這種園丁精神不也像這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嗎?

您正在瀏覽: 蠟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