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詩 標籤:讀詩作文

  說起古詩,我們都不陌生,從小學就開始接處它了。我對古詩也特別感興趣,以前學過的古詩我現在還是記憶猶新。我最喜歡的古詩有《示兒》、《已亥雜詩》和《夏日絕句》。

  《示兒》是宋代詩人陸遊所寫。“死去原知萬事空”的意思是我知道人死後一切都無影無蹤;“但悲不見九洲同”的意思是我只是悲痛祖國河山還沒有統一;“王師北定中原日”的意思是如果等到宋朝軍隊收復北方的日子時;“家祭無忘告乃翁”的意思是家祭時別忘告訴你父親統一的好消息。我從這首詩中體會到了詩人的愛國之情,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來學習的。《已亥雜詩》的作者是古代詩人龔自珍,“九洲生氣恃風雷”的意思是國家的興旺必順依靠疾風迅雷;“萬馬齊暗究可哀”的意思是萬馬無聲的局面畢竟令人悲哀;“我勸天公重抖擻”的意思是我希望老天爺重新振奮起精神;“不拘一格降人才”的意思是打破成規的降下治國人才吧。這首詩更能看出偉大詩人的愛國情操和對國家的熱愛,為了國家的興旺不惜一切代價。所以我們要愛國,要對祖國有一份希望。《夏日絕句》的作者是愛國詩人李清照,“生當作人傑”的意思是活着就應當做人中豪傑;“死亦為鬼雄”的意思是死了也要做成鬼中英雄;“至今思項羽”的意思是至今人們還懷念項羽;“不肯過江東”的意思是他寧願去死,也不願意回江東。這首詩表達了詩人敬佩項羽的英雄氣概。

  我特別喜歡這三首愛國古詩,我要學習那些詩人的愛國精神,像他們一樣,成為一名愛國之人。

  山西太原古交市古交實驗中學初二:李露露

您正在瀏覽: 讀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