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詩 傷古 哭李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詩 傷古 哭李煜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詩 傷古 哭李煜 標籤:讀詩作文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月下的溪水,涓涓地向東流去。站在閣樓上的你,望着這片被鋪滿月色的江山,任那涼風撕扯着你單薄的衣襟。在這月明的時刻,你不知是否該去尋得往事的蹤跡,再憶起故國的音容。你猶豫着……

  你有治世的才幹,但你卻選擇了詞作;你有創作的天賦,但你卻選擇了帝位。二者皆可讓你名垂青史,但你卻使二者在你手中荒廢。

  戰火連綿飄浮不定的唐朝末期從杜甫筆下開始逐漸淪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縮成一個小國家——南唐,而它的皇帝正流芳千苦的李煜!

  李煜沒有勾踐的能屈能伸,沒有曹操的雄心壯志,沒有張飛的勇猛無敵;也沒有李白的陶醉自我,沒有陶淵明的悟透人生;更沒有朱元璋的英明決斷,沒有李世民的反躬自省……

  讓我所着迷的是他的詞,而讓我懷念他的,也是他的詞。

  圓月再圓,也照不了你的愁思。

  東風再狂,也吹不散你的愁緒。

  你的愁恰似那一江緩緩東流的春水,永無止意。

  不要說是命運給了他的眷顧,他一心只嚮往着文學,不要說他沒有豐功偉業,只是詞人的靈魂囚禁在了宮殿之中;不要說他不及李杜,沒有成千上萬的詩篇,他只是不能能棄江山而不顧。

  可是,歷史沒有設想,更不容設想。終究,筆尖難挑千秋國,摔碎了山河。

  這樣一位詞人,命運可能眷顧他,也可能拋棄他,可歷史仍是無情的給我最真實的答案。

  一個不羈的靈魂隨風而去。

  造物主你給了李煜最出眾的才華卻沒有給他理智和勇氣啊!”

  為你吟你自己的詞悼念你逝去的生命。李煜辭了人間,太匆匆!

  我舀了一瓢東去的春水

  問你裡面愁緒幾千

  你笑指舞妓手裡的金剪

  將“剪不斷,理還亂”寫在我手心

  李煜,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當我品讀他的詞,我會憂傷,可當我追憶他的時候,我會痛心。

  李煜,他不完美的境遇,完美了他的詩詞;不完美的命運,完美了他的心;不完美的人生,完美了他的魂!

  寧夏同心海如女中初二:丁婕

您正在瀏覽: 讀詩 傷古 哭李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詩 傷古 哭李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