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漫漫人生之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的成長曆程中需要挫折,也會遭遇挫折。

  小草如果沒有因為不足花兒的美麗而沮喪,我們就不會看到碧綠遼闊的草原;蒼鷹如果沒有因為要經過艱苦的蛻變而痛苦,我們就不會看到重新展翅高飛的雄鷹;水滴如果沒有因為要穿過堅硬的石頭而想要放棄,我們就不會看到水滴石穿的輝煌景象。成長中,挫折無處不在,因為這些挫折,我們會感到痛苦,但如果邁過了這道難過的坎,我們就會獲得勝利的結晶。

  海倫凱勒自幼生病成了盲、聾、啞人,這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這都是一個巨大的挫折,然而她一直沉浸在黑暗和無聲的世界里,感到無比的無助,她曾經想要放棄生的希望,但她振作起來了,她沒有向挫折屈服,而是向她發出了挑戰,在老師莎莉文的幫助下,她自強不息,竟然做出了一個偉大的壯舉,她要完成她的夢想,她要寫書,她要以自身經歷去激勵、鼓舞後人。終於,她成功了。她成為了一個着名的作家,她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給了我們一次次心的洗禮,她的事迹,讓我懂得了怎樣正確的面對挫折,怎樣實現生命的價值。

  無獨有偶,音樂家貝多芬也同樣用坎坷的一生書寫了輝煌的奇迹。在他追求音樂夢想的道路上,也處處充滿了荊棘。想必大家都知道,雙耳失聰對於一個無比熱愛音樂的人來說,是多麼沉重的打擊啊,面對這樣的挫折,他仍然用堅強的意志來面對它,創作了無數不朽的樂章。誰能想到,那一首首動聽的樂曲背後,映射着多麼坎坷的過程。

  平靜的湖水不會呈現出驚濤駭浪,溫室的花朵不會具有抵禦風吹雨打的剛強;同樣,我們的成長之路中,只有經歷過荊棘,我們才會有繼續向前走的動力!成長需要挫折!陽光總屬於快樂的人,生命總依戀堅強的人,命運總偏愛執着的人。所以,我們面對挫折只有快樂、堅強、執着,才能通過挫折,到達成功的彼岸!

  河南省鄭州市第七中學初二:雨後繁星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