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挫折是良師,是益友,伴我們成長。——題記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一個人在成長的歷程,需要的有時很多,有時很少,有的人需要無限的鼓勵關懷,理解、寬容和空間。但在成長的道路上,最不可少的是挫折!

  挫折是成長道路上必不可少的考驗。它固然會給我們的身心造成打擊和壓力,帶來精神上的煩惱和痛苦,但也能使我們經受考驗,得到鍛煉,成為邁向成功的轉折點。

  挫折是普遍存在的,如果我們對可能遇到的困難和挫折早有心理準備,隨時迎接困難和失敗的挑戰,一旦遇到挫折,就不致驚慌失措。挫折能幫助我們提高扭轉逆境,克服困難、適應社會生活的能力。

  挫折既可能促使你走向成熟,也可能成為你成長的障礙,關鍵就在於你對待挫折的態度。

  面對挫折,我們應該採取積極樂觀的態度,而不應整天抱怨消極,悲看生活;我們面對挫折要冷靜思考,保持積極的情緒狀態,分析原因,尋找解決辦法,不屈不撓,最終走出困境,成為生活的強者。

  小鳥可以忍痛學飛,冒着折翅的危險,只為了今後的成長;小草可以竭盡全力冒出嫩芽,只為了今後更好的生存;而我,卻在一次考試失敗中獲得了成長!

  那次,本以為自己早已經做完了試卷,肯定能考到好成績,便心情大為愉快;然而,結果卻出於我的意料。我竟獲得了平生第一次最差的作文成績,36分!那天,我幾乎是哭着回到家的,向媽媽坦白一切,媽媽聽了,沒有責怪我,反倒撫摸着我的頭安慰我,說:“別灰心,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挫折只是我們在通過成功路上的一次錯誤選擇,記住經驗,記住教訓,下次就是你做別的選擇的指導理論了。你不會那麼容易就被挫折打敗,對嗎?”望着媽媽鼓勵的眼神,我堅定地點了點頭!

  從那以後,我上課不再開小差,認真聽老師講課,做好筆記,課後複習,並多看課外書。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成績提上去了!從中,我也獲得了成長。

  成長需要挫折,我們要勇於挑戰、面對挫折,當你有勇氣戰勝挫折時,那麼,你就已經開始成長了。

  初二:林頌敏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