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挫折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沒有挫折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生活的道路並非總是鋪滿鮮花的,生命的歷程中會出現許許多多和你“過不去”的事情。

  期中考試時,和老師定下協議,只要進入前120名,可以滿足一個小要求,如果沒達到要求,則按協議上的懲罰。我是欣慰的,因為我只要在年級中進步3名便進入120名,很輕鬆。可是,意外還是發生了。

  我想着進步3名就能達到目標了,考試前幾天很浮躁,讓複習不複習,只知道玩,考試的時候,傻臉了,語文基礎的知識都填不上,文言文有很多都空着。數學後面的一道10分的大題一個字沒寫。卷子發下來以後,徹底絕望了。

  得知自己的分數之後,連着幾天都悶悶不樂,僅僅的3名,這麼簡單的要求都沒完成。一天晚上,老師把幾個退步或沒達成協議的同學交到了辦公室,嚴厲的批評了我們,可我覺得自己很不應該,本來可以輕輕鬆鬆進入前120名,可是又退了。別提什麼滿足自己一個小要求了,還得罰錢,寫檢討,值日。

  如果自己踏實一點,就成功了。有一次我和一個進步的同學聊起了考試,不禁感嘆:“悲哀啊,這次考得這麼爛,都不想活了。”他笑我說:“說讓你那幾天不好好複習的,這是自食其果,後悔吧?”我猛地點點頭。他又說:“你看你這幾天悶悶不樂的,考試都過去了,你要怎麼傷心也無濟於事呀,這個樣子到月考進步嗎?不會的,你要踏實!”我點點頭說:“對,下次考好點把錢贏過來,這種狀態遲早還會退步。”

  和他交流之後,我開朗多了,開始踏實的學習,上課注意聽講。這次考試的失利卻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是我人生的一個挫折,一個標記。有句話說得好“當你失去一個東西時,上帝會悄悄的給你另一個東西。”

  經過這次考試,我明白了挫折是不可避免的,關鍵看你能不能擊敗挫折,一直墜落是弱者的表現在挫折中發現,在挫折中總結,這才是我們應該做的。今天失敗了,我們還有美好的明天不是嗎?我們要越挫越勇,每當挫折發生時,我們的人生都會更完整一分。

  挫折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應該積極,而不要逃避,因為它是生活的一部分!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八(4)班初二:李根

您正在瀏覽: 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