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傲視挫折,迎接挑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傲視挫折,迎接挑戰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傲視挫折,迎接挑戰 

  寒假數十天,我讀了羅曼。羅蘭的《名人傳》,邊讀邊為列夫。托爾斯泰坎坷的命運惋惜,也為米開朗琪羅的藝術天賦而驚嘆,但更為貝多芬這一位身經挫折,歷經世間風雨的音樂天才所震撼。 

  貝多芬12歲時,已能自如的演奏,還擔任管風琴演奏師聶費的助手。1789年法國資產階級革命給了他很大啟發,從而奠定了人文主義思想基礎,追求平等、正義、個性、憎恨封建專制,他用音樂號召人們為自由和幸福而鬥爭。26歲時,已感到聽力日漸衰退,然而,正是對藝術的摯愛戰勝了個人的苦痛與絕望。最後10年,貝多芬在雙耳失聰、身體健康狀況惡化、生活陷於貧困,精神上受到折磨的情況下,仍以巨大毅力創作了《第九交響曲》,總結了他光輝的、史詩般的一生並展現了人類的美好願望。 

  是他,讓我懂得:一個人,總得有一定目標,也許,一輩子都要為實現這一目標而奔波,可是,期望平靜的生活,有時也會讓人摔跤,甚至摔得很疼,或許還會受傷。這,就是挫折。 

  是他,讓我懂得:挫折是五彩生活中難堪的灰色。看到自己的付出未能得到回報,只能是一種深深的遺憾。遭受挫折后奮起直追,將與成功相伴,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 

  是他,讓我懂得:堅定信念,並朝那個方向不懈努力,成功就只是時間的問題。 

  “人要學會走路,先要學會摔跤,這樣他才能學會走路。”馬克思的話,也是說“傲視挫折,迎接挑戰。” 

北師大燕化附中2009高一李潮

您正在瀏覽: 傲視挫折,迎接挑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傲視挫折,迎接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