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對手,究竟是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手,究竟是什麼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個故事。 

  在一個城市裡,有兩家大的軟件公司,他們兩家公司在一起競爭,知名度也不斷提高。可是,有一家的董事長想搞垮另一家公司。他費盡心機,不盡一切辦法。 

  有一天,一個年輕人到了這家軟件公司董事長的辦公室,對董事長說,我有一個辦法能是另一家公司倒閉。於是,董事長就聽得這人的辦法,很快,另一家公司就垮了。董事長十分高興,中用了這位年輕人。 

  但是,幾個月後,這一家公司也垮了。事後,董事長明白了。 

  原來,那位年輕人是另一家軟件公司的董事長派的,目的是搞垮這兩家公司,因為這家公司根本不是那兩家公司的對手,所以才想出的這個辦法,借刀殺人。 

  其實,這次事件是可以避免的。如果當初董事長不想搞垮對手,那這個計劃也不會成功。為什麼這樣說呢?其實,這兩家公司在競爭是也是在不斷學習,學習對方經驗,學習管理經驗,也是在尋找更多的消費者,設想一下,如果這兩家公司在競爭下去,會怎樣,那一定會使這兩家公司再上新台階。 

  公司倒閉的主要原因就是董事長不明白什麼是競爭,不明白競爭的真正含義。不明白競爭是為了什麼。競爭的這正含義究竟是什麼呢?是為了什麼呢? 

  其實,對手並不是敵人,而是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夥伴,是自己進步的幫手。水平相當的兩人在一起競爭,可以互相學習,共同進步。對手,其實對我們來說十分重要,如果沒有了對手,可能會有滅頂之災!就像故事中的董事長一樣。競爭並不是為了擊垮對手,而是互相學習,共同進步,最終實現雙贏。 

  歷史也可以證明。 

  戰國時,秦國最輕,但是一開始時並不這樣,而是七國實力相當不分上下,但是由於六國之間的戰爭,和各自的利益,不愛惜人才,是秦國立刻強大起來。這時,流過本應該和手抗秦,但是卻因為各自的利益又起了紛爭,最後讓秦國吞併。 

  我們在消滅對手的同時也在消滅自己,其實,競爭就等與合作。在競爭中合作,在合作中競爭,這才可以贏得漂亮。

您正在瀏覽: 對手,究竟是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手,究竟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