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覺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覺醒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的我即使上了初中,還是在渾渾噩噩的混日子,成績不高也不低,反正在班裡是屬於那種默默無聞的。可是在暑假中的一天,我看到的一個故事使我覺醒了。

  在一個炎熱的下午,我雖然很想吹上空調,看上電視,但是媽媽讓我去把我的書整理一下,說我的卧室太亂了,如果整理好了,就允許休息一個下午。我歡呼一聲,立馬跑去卧室整理,可是看到書桌上那一堆一堆的書和床上的東西,還有柜子里的。我崩潰了,可是能怎麼辦呢?其一,我已經答應下媽媽了,不能食言。其二,這是我造的孽啊!我走到書桌旁,看着那一堆書沮喪。忽然聽到了一陣爭吵聲,我好奇心作祟,便跑到窗前看了一下。在花園裡,有一個母親對着那個孩子就像機關槍一樣答吧答吧,一直說話,那個孩子也不甘示弱。我聽懂了,原來是這個孩子這回考試沒考好,這個母親讓他去補課,可是這個孩子自認為學習不差,不想去,而那個母親說:“你那叫不差,在班上一直保持中下等,馬上你就成了差等生了,告訴你,別想玩電腦”聽着他們兩個人的爭吵,我一陣恍惚,原來媽媽也是這樣苦口婆心的勸我,可是我一直不想去,和這個小孩子一樣,我看着那一大一小爭吵的畫面,忽然覺得那個小孩子好不懂事,而我何嘗又不是和他一樣呢?原來的我是這麼不懂事啊,我應該聽話些啊,忽然好想勸勸那個男孩子。

  我繼續整理,一不小心到了一個本子,拍了拍上面的灰塵,打開一看,原來是剛上小學時記的幾篇日記,后因為我毅力不夠,放棄了。上面的幾篇日記並不是連着寫的,而是幾天幾天跳着寫的,最後一篇是六年級期中考試所寫的,而這寥寥幾篇日記,居然都寫着一個內容,一個令我心顫的內容——改變。我仔細的看着,無非都是些考試沒考好要改變之類的話,當時的我,下定決心要改變,可是都是三分鐘熱度,然我心顫的是:在日記本中我罵自己是廢物,沒有用。我還在床上發誓一定要改變,可第二天呢?那種發誓時的決心已煙消雲散,咬牙發的誓言也拋到了九霄雲外,該幹嘛就幹嘛,和原來一樣混日子。

  現在的我看了看任然在花園裡吵得母子倆,和這個本子上寫的東西,我猛然覺醒:原來的我是那麼不懂事,總惹媽媽生氣,而且做什麼事也沒決心,又不努力,整天本着混日子的心態上學,能上進才怪呢?我應該改變了,應該做個學習上進的好孩子,想起原來的目標,原來的競爭對手,我一下有了決心,我已經迷失了14年了,應該好好的找回正路了,想到這裡,我眼睛有些紅了,我期待自己的表現,也希望結果不再會是悲劇。

  我,猛地跑出卧室,對着媽媽說:“媽,我要補課了”媽媽回頭看着我,露出一個欣慰的笑容,而我也回了媽媽一個自信的笑容,在這個家裡,一陣幸福的氣息在飄蕩。

  初二:然色

您正在瀏覽: 覺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覺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