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人的夜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夜晚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時,西天掛下了一大簾的雲母屏,掩住了落日的光潮,將海天一體化成暗藍色,寂靜得如黑衣尼在聖座前默禱。過了一刻,海天便拉下了一幕黑簾。 

  悠閑地坐在椅子上,旁邊泡起了一杯夏威夷的coffee,放起輕快的外語歌。秋風拂面,周圍寂靜得如一面鏡子。我突然想起一首叫《一個人的冬季》中的一句歌詞“不知道什麼時候,已吹起了北風,就這樣在冷冷夜裡習慣了寂寞。”就這樣,我暫時忘卻我自身的種種;忘卻我童年時期清風白水似的天真;忘卻我熱烈的理想的尋求;忘卻我心靈中樂觀與悲觀的鬥爭;忘卻我學習上的困難與艱辛;忘卻我陷落在危險的旋渦中之幸與不幸;忘卻我追憶不完全的夢境;忘卻我在大海底里深埋的秘密;忘卻我深刻的怨與艾;忘卻我的冀與願;忘卻曾經誇割我靈魂的利刃,炮烙我靈魂的烈焰,摧毀我靈魂的狂飈與暴雨;忘卻我的過去與現在……。 

  現在,我才真正地感覺到孤獨是恢復自信的一種方式,孤獨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種經歷。生活如一壇陳年的老酒,它純香,它令人回味無窮,生活不也一樣嗎?生活,如天上的星星,它在黑暗的天空里閃閃發光,生活不也是在一個人的一生中閃閃發光嗎?生活,如一懷濃香的牛奶,一入口,它就有一股大草原青草的味道,生活不也像大草原那樣嗎?而生活更像是“潮水”,有時平坦,有時湍急,甚至有旋渦。處處多變且不可預知,而人們在這“潮水”中得到更像是一葉扁舟——容於其中,時而被擠壓,時而被拋像天空,時而又落入水裡,似乎有些無奈。但是宿命在洪流中搖拽,方向卻在自己手中把握,這正像是無論多麼風雨飄搖,疾風驟雨過後總會是款漫平適。舒漫平適又如何?!不覺得沒有滋味嗎?生活就是一個過程,就是一個出現矛盾的過程,生活中有辛酸,有苦澀封存在我記憶中的恰恰大多是這些不如意,促使我成長的大多是這些不如意,催我奮進達到夢想的前奏曲大多是這些不如意。 

  生活是複雜的,其中的磨難是寶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夜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