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再輕言放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再輕言放棄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放棄,也要看值不值得,是否應該放棄,這很難抉擇。但我確信,輕言放棄不是的英明舉動。

  我常坐在公交車來上課,有時剛出大門,看見車站上有輛公交車正緩緩起步,追還是不追?可追過去,它硬是不停怎麼辦?總不能一直追吧?不追,後面沒有車怎麼辦?選擇只有兩個,可有三種做法:追或不追,或是猶豫着走過去,車也就開走了。我一般都去追,有了機會,就要爭取嘛!追得話,還有可能坐上車;不追,就絕對沒機會,過去的我是絕對不會去追的,因為我相信後面還會有的。其實,只要在汽車緩緩起步的時候,快速的跑起來,很容易趕上,司機看到你跑起來,也會把車停下。基本上,只要趕車,成]功率98%。有時間,不是別人拋下你不管,而是你自己放棄了自己。

  困難是常有的,任何時間任何地方,形式卻是固定的,人的能力所限不能做到的,或是被阻礙而做不成的事,就是困難,就說我自己吧,在社會中我沒么閱歷,就說網游中吧,被一大群怪圍攻,難以突圍,怎麼辦?幾乎所有玩家的選擇都是不顧一切,衝出重圍。為什麼敢那樣拚命的與困難作鬥爭?人們笑笑:“那是遊戲。”沒錯,那是遊戲,但也能反映現實。我明白了這個道理后,不再輕言放棄。

  無論何時何地,無論處在怎樣的逆境,不管是身在鯨波萬仞的大海中的失事小船上,還是處於烈火熊熊的燃眉險境中,都應看清自己的責任,自己的選擇。不該放棄的,永不言棄。也有的東西不值得擁有,不合適擁有,就應果斷的放棄。永不言棄,能獲得成功;放下重擔,能加快前進的速度。在高樓林立,水深龍多的城市裡,在哪裡可以有立足之地?只要不言放棄,就不會一無所有,起碼,還有一顆堅強的心。

  有的人不堪重負,放棄了生命;有的人受到金錢誘惑,放棄了尊嚴;有的人不受重用,放棄了理想。有一位礦工有一個傷心的故事,一天,他在井上做準備工作,井下發生了爆炸,先下井的妻子被深埋其中,他奮不顧身的衝下去,可井下濃烈的瓦斯氣,時不時噴出來火焰的井壁阻礙了他的前進,他找不到妻子,自己心底也產生了恐懼,他上去了,回到安全的地面上。後來清理現場,人們發現礦工的妻子就在他曾經找過的地方僅10餘米處,她已經停止了呼吸。這是一個令人傷心的故事,同時也再一次告誡我們,不要輕言放棄。

  我明白了這個道理,同時也明白了成功的真諦,有人說:“退一步海闊天空。”我認為能爭取的就不能輕言放棄,不再輕言放棄,就不會再為自己做錯的事傷心、後悔。就不會被挫折擊潰。所以我不再輕言放棄。

您正在瀏覽: 不再輕言放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再輕言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