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景這邊獨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這邊獨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慢慢的學會了去欣賞生活中的每一道風景,也學會了去創造屬於我自己的風景線。

  在社會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事業,雖然有高低貴賤之分,但是我認為,不管事業是大是小,不管事業成功或失敗,只要是為人們的利益着想,為國家做貢獻的事業,那都是你人生中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那都是值得人們去欣賞的風景線。

  在此階段,我最主要的事業自然是學習了,此時此刻,我也正在努力向學習目標靠近,在我學習的同時,我也在無時無刻欣賞別人的風景線。

  在我讀六年級的時候,鄉村的公路開始進行改造,為了更好的維護鄉村衛生,每天讀跑學的我在路上也陸續的見到了一些清潔工人,這倒也不足為怪。

  可是,時間長了,我每天都要與他們相遇,也慢慢的熟悉了他們的面孔,但唯有一個人使我至今難以忘記。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的早晨,我依舊像平常一樣背着書包上學,同一群夥伴跨入早餐店的門,買好自己喜歡的早餐,嘻嘻哈哈、慢條斯理地沿着公路向學校走去,一路上,我們丟下了好多好多的垃圾,這也正使我觀察到了一個大概40-50歲的婦女一直跟在我們身後拿着掃帚默默無聞的不停的清掃着我們所扔下的食品包裝袋、吃不完的早餐、紙屑,我向同伴們說了我所看到的一切,他們卻不屑一顧,繼續扔着手裡那“沒完沒了”的垃圾,有的甚至還口吐臟言,諷刺着身後的這位不辭辛勞的清潔工人,侮辱着她神聖的事業和使命,我沉思着。突然一個頑皮的小男孩跑到那位大媽的前面,故意刁難她,我隱隱約約聽到小男孩說:“滾開,你真臟,還擋我的路……”大媽沒說什麼,繼續清掃着,那小男孩也不放棄對她的刁難,繼續辱罵著,不一會兒,一位中年婦女跑過來牽着小男孩的手,故作生氣地說:“壞小子,在幹嘛呢?不要跟這種不講衛生的人在一起,要知道,你長大后千萬不能做這種工作。”母子倆慢慢走遠了,大媽也還繼續着她的工作,遇到幫助她的人,她會心一笑;遇到辱罵她的人,她也是笑。我頓時感覺到了大媽以及所有清潔工人的偉大。

  每天早上我都會經過那天公路,走過她的身邊,朝她微笑,她也會回我一個微笑。

  每天早晨我都欣賞着同樣的風景線。但這道風景線卻讓我百看不厭。

  後來隨着時間的變化,我步入了初中的殿堂,但那位默默無聞的清潔工的身影卻在我腦海中記憶猶新。

  她讓我懂得了不管事業是大是小,是貴、是賤,只要是為人民服務,為國家做貢獻的事業,那都是神聖的。是人生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是值得人們去欣賞的風景線。

  親愛的人們啊,讓我們學會去欣賞“風景”,學會去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風景線吧!

  益陽市桃花江實驗中學(進修)初一:羅佩琳

您正在瀏覽: 風景這邊獨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這邊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