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景這邊獨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這邊獨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人生是一場旅行,那麼它的目的不是終點,而是沿途的風景。如果說心態是一朵白雲,那麼它的目的不是隨心所欲的飄,而是找到一片純凈的藍天。在上海這一座鋼筋水泥的森林裡,確實藏有這樣的一個世外桃源。

  在我家的旁邊,有一個黎安公園。雖然沒有什麼好玩的設施,雖然沒有蜚譽上海的名聲,但她有着蘇州園林般的典雅高貴,她可以當地人們的心靈,將人們從眩惑的城市生活中解脫出來。欲把黎園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雨天的黎安公園別有風韻。地上的小草在細細密密的小雨中,愈發青翠。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的雨打在嬌嫩的花朵上,花兒臊紅的臉頰噙滿了斷線的珍珠。像珠簾一般的雨墜入到湖中,漾開了一點點漣漪。湖面上浮着一層淡淡的霧靄,縹緲但不空虛,神秘但不無趣。一個人在小雨里慢慢踱步,寂寥的公園裡似乎只有鳥兒的竊語和微風細雨的呢喃。浮躁的心沉下了,迷亂的眼神清晰了。

  風回雲斷雨初晴,返照湖邊暖復明。亂點碎紅山杏發,平鋪新綠水蘋生。

  晴天的黎安公園同樣清新美麗。小草,花朵如綠地毯上點點碎紅鋪在湖邊。夕陽西下,將他的身影倒影在湖面上。一隻小魚躍出水面,身上的鱗片好像是鍍了金的。同時,它也揉碎了太陽的身形。金色的湖面上,時而游過幾對鴛鴦,時而有幾隻長頸白水鳥駐足。可以看到,老人們一個個鶴髮童顏,精力不減當年,有的在放風箏,有的在抖空竹,有的在唱歌。一個人坐在湖邊的長椅上,瞑目,體會晚風的語言,感受夕陽的撫摸。

  無論是晴天還是雨天,黎安公園都能給人一份心情,給人一個獨自空間的權利。她是屬於我的一個世外桃源,在這裡,我能品到自然的味道。

  上寶中學六年級:寸天

您正在瀏覽: 風景這邊獨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這邊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