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舞一江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舞一江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舞一江山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每當看到霸王歌以寄慨的幻滅感時,心情總會無比沉重,思想會飛到那一夜。

  空中有出人意料的好月色,灑在那片戰場,帶着最後的纏綿,如水,如沙,如前塵,似舊影,鋪天蓋地,罩定人不可動彈。

  “雲斂清空,冰輪乍涌,好一派清秋光景。”她神色皎潔,不見一絲波動。

  虞姬。一枚火蝶。

  “家中撇得雙親在,朝朝暮暮盼兒歸。田裡將蕪胡不歸,千里從軍為了誰!沙場壯士輕生死,十年征戰幾人回!”凄切的楚歌如火一樣四野蔓延,又如暗箭襲來,箭箭刺骨錐心,殺人無血。軍心渙散。

  那一夜,不只是虞姬別霸王,八千子弟亦別霸王!

  在那霜寒露冷的夜裡,楚歌四起,吹散了江東八千子弟兵。只一縷鄉愁,就勒斷了楚軍的意志,斷送了,霸王的江山。

  項羽縱有拔山之力,亦難挽回眾人歸心似箭。因為就連縱橫天下的霸王自己,內心最害怕的也是無家可歸······

  但他和他們不一樣,他們害怕了,可以選擇,或戰或逃,或走或降。但他,不可害怕,亦沒有權利害怕。

  這世間唯有王者是不能選擇的。退,就是敗。誰叫他是項羽?誰叫他是霸王?

  虞姬進賬,為他舞劍。

  她在混沌的劍光里看見了數十載相處的情形,洞悉了他和她的前因後果。

  淚。墜落。

  一直以來,她跟隨他征戰沙場,她只想他給她一個家,只要和他在一起,哪裡都可以是家。

  訣別也。

  他落的是淚,她不落。

  她落得的血。

  她就是那隻撲火的蝶,生於火,舞於火,焚於火。而她的火——

  是他,是霸王!

  這一舞是他們的訣別,重於如畫江山,她用死亡渲染他的悲壯,提升了他的格調,讓他敗得奪目,也成全了自己。

  最後的一息,如天邊月色消隱。多年泅渡暗河,她放手了。霸王在她的血中頃刻萎敗,雄心亦化成灰。山河拱手。

  千秋功名,一世葬你。

  一舞,一江山。

  初二:灬墨蝶

您正在瀏覽: 一舞一江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舞一江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