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諸葛亮聊聊天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諸葛亮聊聊天_8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pp958

諸葛亮,您是三國歷史上有名的軍事家,您的神機妙算不僅讓很多男孩子佩服的五體投地,也讓我這個女孩子心生羨慕。我欽佩您的神機妙算,更敬佩您的坦蕩胸懷。 

  以前每次看的有關您的英雄故事,我心中都會產生無限的疑惑,難道您天生就是大智大勇嗎?否則怎麼有“赤壁之戰”時的無畏?怎麼會有“舌戰群儒”時的智慧?怎麼會有“草船借箭”的虛懷若谷?……而現在,這一切都讓我在您的《戒子書》里找到了答案。那就是您的這超乎常人的智慧和勇氣也不是與生具有的,靠的是自己的靜心修身和潛心學習的來的。正像您在書中告戒兒子的:“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您一切的成功,不都源自於您的“靜以修身,檢以養德”嗎? 

  我正是從您的品德當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每次成績一旦好一些,便會感覺自己多麼“了不起”,沾沾自喜過後,等待的便是下次的一落千丈;上課時,不管哪裡只要稍有動靜,便會馬上關注,不能集中思想,致使成績一降再降。您那樣的才華橫溢,還一再要求自己靜心學習,何況我能,又有什麼理由不靜下心來學習呢?“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您還在默默的告訴我,只有不斷的汲取新的知識,才不會落後於他人! 

  諸葛先生,我還知道,您不但是一位傑出的軍事家,更是一位好老師。雖然那個阿斗怎麼也扶不起來,劉備也有遺言:“阿斗能扶則扶,不能扶則廢。”可您卻始終沒有放棄他,只直自己鞠躬盡瘁,仍舊上表苦口婆心勸阿斗。雖然無能的阿斗最終還是丟掉了父輩的江山,可是您已經儘力了,不是嗎?“只要自己不放棄,老師就決不會放棄你!”這也是我們老師常對我們說的,這一點,老師不正像您一樣嗎? 

  諸葛先生,您的神機妙算,坦蕩胸懷,不僅讓我佩服,更讓我為之傾倒。您的故事告訴我“沒有誰能隨隨便便就成功。”我想,您一身的大智慧的獲取都獲得了很大的努力,我作為一個小學生,更要加倍努力,因為我相信“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 

  諸葛先生,我一定要向您一樣,改掉壞毛病,努力學習,爭取將來做一個胸懷坦蕩,智勇雙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和諸葛亮聊聊天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諸葛亮聊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