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視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視線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的視線 

  世上有一些很懂的付出的人,她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媽媽。她們的愛很含蓄,常常藏在暖暖的視線里…… 

  記得小時候我對鋼琴並不很感興趣,彈着彈着,不會了,便打起退堂鼓來。這時,媽媽憑着聽課的記憶,指點我,示範給我看。她的手指立在黑白交錯的琴鍵上,視線卻落在蝌蚪般大小的五線譜里。媽媽小心翼翼地彈奏着,生怕弄錯,不時用餘光瞄瞄我,像是在鼓勵我:“就這樣,一點也不難,你一定可以辦到的,我相信你!”每每之後,我便覺得自己有了力量,有了信心…… 

  那一年,我7歲,媽媽32歲。 

  真倒霉,還真的下起雨來!我真後悔早上沒聽媽媽的話,把傘帶上。只見天色昏暗,烏雲像巨大的幕布,把天空遮蓋得嚴嚴實實。看樣子,這雨,一時半會兒是停不了的了。身旁的同學驕傲地撐起彩傘,從我身邊流過,混入熙熙攘攘的人群。可我,卻只能在這坐以待斃等雨停,心裡真不是滋味。驀然,我看見了媽媽!她的視線,穿過洪水般洶湧的人流,敏銳地落在我的身上。媽媽眼裡洋溢出欣喜,興奮地朝我跑來。她用溫暖的視線,悄悄地安撫了我的心。 

  那一年,我9歲,媽媽34歲。 

  “過去那邊吧。”我跳下車,直奔對面。突然,側邊竄出一輛摩托車,“小心!”媽媽驚喊到,辛虧只是擦肩而過。“叫你看車才過去,怎麼不聽。要剛才撞上了,怎麼辦,啊?”媽媽厲聲訶道。這時,我感到兩束嚴厲的視線射到我的臉上,刺得我生疼。“跟着,下次要當心啦。”話畢,媽媽拉上我,開始過馬路。路上,我發現她的視線落在遠處,正警惕地注視着過往的車…… 

  那一年,我12歲,媽媽37歲。 

  慢慢地,我開始感悟媽媽的視線,忽然發現每個眼神,每個目光都隱藏着媽媽對我的愛。媽媽,我真的很笨,用了整整十四年的時間,才讀懂你對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視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視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