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命運的捉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的捉弄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也許,這是緣分;也許這是一場命運的捉弄。

  一隻迷失的小老鼠(傑克)遇到了一隻貓(米倪)。他本能的作出反應。當生與死懸一線時他沒有掙扎,用眼睛靜靜看着米倪,等待着死神的光臨`````間。也許是因為吃過了東西但是並沒有傷害他的意思。米倪也就無聲地走開了。

  感到一絲絲吃驚的是他太大膽了竟悄悄的跟在米倪的身後。回到自己的卧室看着骨瘦如柴的小傑克忽然起了一絲憐憫之情。剎那間,米倪扔過去了一根香腸飢腸轆轆的他並沒有在乎那麼多卻還是試探了幾次。然後,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畢竟他太餓了啊。那天夜晚他在米倪卧室的一個角落裡睡著了,很幽靜可又顯得很憂傷無助。

  他們還小,也許是他們共同的命運吧。僅是那麼單純。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他(傑克)安了家。每天清晨在院子里和米倪玩捉迷藏的遊戲,一起嬉戲;陽台上那一米陽光留下了他們快樂的足跡;在藍天下歡笑;在星晴下聊天,許願……真的很開心。但是一種心事隨着時間在悄悄的生長他們誰也說不清楚。莫名的感覺而不能離開彼此。

  時間的流逝就像劃過天際的流星總會留下美好的回憶……

  轉眼間,他們都長大了。她不再是曾經那隻弱小孤獨的小貓了她的身邊多了很多朋友;他也不再是那隻楚楚可憐的過街老鼠了。但她似乎在對傑克的態度改變了很多,好像是在故意掩飾着什麼……

  每當他看到她和那些朋友在一起玩的時候總會有失落的感覺,他總在想“我要是一隻貓該多好啊”這也許就是命運吧!是上帝的考驗吧!

  獨自一人看着夜晚的星星回憶里想起模糊的小時候“如果你長大了你會吃了我嗎?”“怎麼會呢,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呀”她認真回答道。他笑了。這是他們小時候的玩笑嗎?是的。小時候的承諾是要手牽手的度過每一天,這會是夢嗎?過去的日子還會從來嗎?她在心裡苦苦掙扎着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因為我是一隻貓嗎?為什麼?為什麼?……註定這是一個無眠的夜晚嗎?

  他在思考着用什麼方式說出自己的感受但他知道這是徒勞的。

  他獨自走在一條崎嶇的小路上,還是在那個夜空下,想起了“如果有一天我被你的同伴吃了,你會怎麼做呢?是不是會告訴她們,我是你的朋友啊……”但這畢竟已經是過去了呀,這話還能兌現嗎?他質疑着。

  他走進了那個曾經避過難的小屋,她在屋裡,只有她一個人。

  “有什麼事嗎?”哦,沒有,沒有……吞吞吐吐的說。就在傑克決定離開的時候他突然堅定的說:

  “你吃了我吧!他含淚說道。(因為他知道,貓家族有一個歸定,貓永遠不能與老鼠成為朋友,只是敵人罷了,米倪和他成為朋友的事已經讓貓族長知道了,他也就此下了命令,如果米倪不吃了他,她就一定會受到殘酷的懲罰的,就連她的朋友也可能受到牽連啊!)空氣像是在驟然間停止了一般……

  她沉默的嘴角動了動吐出了三個字“你走吧”在那一刻他的心就像從高空狠狠的摔在的地上—碎了。拖着疲憊的身軀離開了。

  然而傑克卻不知道的是就在他轉身的那一瞬間——她流淚了,她哭着說“對不起”但當意外被隔在心中時一切都是傷害啊!米倪被貓族長禁錮了整整三個月啊。她經受得住嗎?不,在飢餓與孤獨中,米倪含着眼淚,嘴裡不停的叨念着“為什麼啊”?在飢餓,疲勞,孤獨中,米倪就這樣在貓家族規矩的束縛下,離開了這個家族。米倪不是逃跑,而是變成了“天使”。(她死了)

  誰來給他們安慰啊!

  難道貓真的就得吃了老鼠嗎?

  如果沒有相遇,如果沒有……,這還會是一場悲劇嗎?

您正在瀏覽: 命運的捉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的捉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