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輝騰錫勒大草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輝騰錫勒大草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到了,到了”媽媽叫醒了我。我睜眼一瞧,綠蒙蒙的一片望不到邊,透過細雨編織的薄紗幾個蒙古包像鑽石一樣鑲嵌在翡翠上,幾十個碩大的風車緩緩的轉着,一幅和諧的畫卷展示在我面前。 

  下車之後,幾個穿着蒙古裝的彪形大漢熱情的給我們敬酒,我也試着喝了一點,酒里散發著玉米的香味,甜甜的。待大家都喝過就以後,又迎來了幾個蒙古姑娘,給大家的脖子上戴上了銀色的潔白的哈達。這些傳統的蒙古見面儀式結束之後,我們隨着嚮導來到了蒙古包裡面盤腿坐下。蒙古包裡面很暖和,特別寬敞 、明亮,極其的熱鬧。那裡的主人給我們端來了冒着熱氣散發著香味的酥油茶,我嘗了一點,味道有點澀,不是很好喝,但我還是把它咽了下去。桌子上還擺滿了各種各樣的奶製品,聽他們介紹有奶酪 、奶渣、羊奶、還有一些點心。吃完這些東西過後,我感覺渾身熱血沸騰,特別有勁。帶隊的嚮導說:“晚上要在那個小平台上開篝火晚會,希望大家都來參加。”說完給我們指了指不遠處的用白色石頭砌起來大約有一米高的圓形小平台。嚮導又把我們帶到了一個小型的湖泊邊,他說:“這個像湖一樣的水域叫海子,裡面沒有魚。”我看了看海子,淺藍色的水清澈見底,還有幾株水草。我走上前去用手摸了摸海子裡面的水,啊,真冷,刺得人渾身發麻。嚮導又說:“這裡一共有九十九個海子,我們能看到的只有這一個!”參觀完這一個海子后,我們就回到了營地,我來到了那個用來開篝火晚會的白石舞台上,看他們在把一個鐵架子搭在舞台中央,然後把一些乾的樹榦在上面搭成圓錐形,在想圓錐形上灑汽油。另一個人在調試音響,準備工作做得差不多了,天也黑了,我回蒙古包里去拿了件衣服披上就來到了白石舞台。我們拿着凳子圍成了一個半圓形坐下,那裡的主人手高舉火把,在事先搭好了的圓錐形的乾柴上一揮,一大把乾柴立刻燃了起來,隨着又從後面跳上來幾個小夥子,拉起了馬頭琴,跳起了舞,琴聲時而剛烈,時而溫柔,時而快,時而慢。舞姿也十分開放,不拘不束,讓大家讚嘆不已。隨之走上來一個頭戴羊皮冒,身穿五顏六色的蒙古服裝的姑娘,用她那天生就鑄造成的歌喉給大家獻上了一首歌,唱着唱着,十幾個蒙古的姑娘、小伙,衝上來在篝火周手拉手地圍圍成了一個圈邊唱邊跳,我們也加入了着個行列之中,一起盡情地唱呀跳呀,舞台周圍又放起了煙花,把整個晚會推向了高潮。等大家都唱得累了,跳得累了才回到了蒙古包。 

  “走,去看日出”媽媽叫醒了我。我一聽是去看日出,立刻就穿好了衣服。走出蒙古包,一股涼風吹來,風中散發著嫩草的香味。我看着天邊,慢慢的出現了一根紅線,然後漸漸變粗,形成一個火紅的半圓,所有的東西都披上了一層金色的外套。我看着它慢慢的從地平線下爬上來 ,變成一個紅彤彤的火球。“真美啊”我不禁讚歎道。 

  日出之後,溫度也升高了許多,天也亮了。我和媽媽漫步在草原上,看着一望無垠的草原,心中開闊了許多。一陣風搖過,把草兒拂動了,就像綠色的浪花一樣翻滾着。早飯過後,嚮導又帶我們去參觀摔交和賽馬。大家指定地點圍成了一個圓形,兩個穿着馬褂和短褲的赤膊大漢走上前來,他們先擺好摔交的架勢,然後凝視對方,眼神里充滿了殺氣。他們倆誰也沒先出招,都在看對方有沒有破綻。這樣對視了幾分鐘之後,一個大漢終於耐不住了,衝上去就抱住了另一個大漢的腰,腳也在使勁的勾着另一個大漢的腳,試圖把他摔倒,可對方靈活的閃了過去,用腳一盪,使了個順手牽羊,拉住他的衣領向前輕輕一拽,使其中心不穩,來了個狗吃屎。“好”大家稱讚到。有的人也躍躍欲試想和他比試一下,可上去沒幾回合就敗下陣來。嚮導又把我們帶到了賽馬場,一個個蒙古人騎着一匹匹高頭大馬,隨着一聲令下,馬就像脫了弦的箭一樣飛奔了出去,他們在馬上做着各種各樣的高難度動作與姿勢,有的下馬撿起地上的哈達再迅速的跨上馬去,有的則站在馬上耍着雜技,看之讓人連連叫好。 

  賽馬完畢之後接我們的車也來了,大家一人喝了碗酥油茶才上的車。我把頭探出車窗望着無垠的草原,漸漸變小的蒙古包,又想起了老舍在《草原》里說的那句話: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

您正在瀏覽: 游輝騰錫勒大草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輝騰錫勒大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