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葉落如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落如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琥珀色的黃昏帶着淡淡的朦朧,點點細碎的陽光穿越樹葉的間隙在明凈的窗上跳躍。窗外,一片落葉在悄然飄落,那悠然的曲線,驀然划亮了我的目光。按捺不住悸動的心,我步入幽深的林間小徑。 

 站在樹木之間,我靜靜地聽,落葉墜地,隱約響起了薄如蟬翼的??聲。那一刻,我想象着秋天的原野有着莫奈筆下的金黃,那樣地絢爛。我擬想暮色漸濃的窗外,秋林的深處,有一座尖塔頂的大莊園,輪廓模糊、溫情脈脈地靜默着。習習涼爽的秋風吹過,不時有金黃的葉子在我面前緩緩飄下,那般溫柔,那般安靜,那般輕盈,彷彿在守護一個易碎的夢。 

 林間小道之中,金黃的落葉散了一地,踩着一路秋葉,我因為不明的詩意感動着,甚至有一份這個年紀的女孩子渴望奇遇的幻想。 

 落葉不斷飄零,它們究竟經過了一個怎樣的生命歷程?春去秋來,它們又譜寫了一曲怎樣的生命之歌呢? 

 一首美妙的生命之歌悄悄地在我腦海中奏響……春日嫣嫣,嫩葉吐翠,它們猶如新生的嬰兒,嬌嫩而新鮮,它們欣喜地開始了自己的生命之路,這就是歡快的前奏吧;夏日悠悠,樹葉帶着幽深的綠,靜靜地品味着生命的喜悅,這是美麗而又悠長的主體吧;秋日漫漫,樹葉安然地落在地上,那是它們最終的歸宿,生命就此終結,這就是婉轉而又憂傷的尾聲了。或許它的夢想已經破滅,但是,它卻沒有絲毫的悲傷,它微笑如初。 

 落葉匆匆走過。但我無法想象生命盡頭最後的門檻,它的後面究竟有什麼。但我想每一棵臨近它的生命之樹,都將最後一刻飄飛最後的一片葉子。 

 落葉飄向冥冥世界,歸於沉寂。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挽回一片落葉,讓它重回枝頭,鮮綠如初。這是一種流逝,一段自然的過程。它最後將深入泥土,化為淤肥,滋養另一個新的生命,這是它自身的延續和超越,也是落葉美麗的瞬間的永恆。 

 葉落如歌,落葉一點點地走完自己的旅程,但它最終還是要化為泥土,而我也會努力記住那瞬間的永恆。

您正在瀏覽: 葉落如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落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