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有一天,我在外出的路途中,看見有一位小學學生在路邊蜷縮着身子,雙手捂着肚子,只見他滿臉是汗,神情十分痛苦,不用說,一定是小孩在突然發生肚子痛。我見此情景,心裡十分着急,也不管這孩子是誰家的,就趕緊攔了一輛車子將小孩送到大嶺醫院。等到了醫院,醫生們都下班了,我抱起小孩到處找醫生,經醫生一檢查才知道是腸梗阻,醫生說這小孩要是晚送一會兒將有生命危險,經過醫生、護士的全力搶救,使得這位孩子轉危為安,脫離了險境。這時,我才鬆了口氣,經多方面打聽,聯繫到該小孩的父母親。匆忙趕到醫院的孩子家長,一個勁地對我說著謝謝,說是我救了他們的孩子,是我給了他兒子第二次生命,是他們家的大恩人。

  像這樣的事情在我的身邊不知發生過多少次,我經常對我的員工說:對工作要嚴格要求自己,對業務要精益求精,對同志對人民要滿腔熱情。“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我不但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鄰居張奶奶患腦血栓後遺症,行動不便,她家兒媳婦在市場賣菜,白天在家的時間少,只要我在家,遞茶倒水、扶進攙出是常有事,張奶奶說我比她自己兒媳婦照顧她的時候還多,我也已經習慣了,就像自家老人一樣照顧。

  對待家裡老人那更不用說是我理所當然的份內之事了。我家公婆都年事已高,老人們喜清靜,不願住街鎮上,我們只能順從老人們的意願讓他們住在農村老家,為了方便照顧老人,我專門買了輛電動車,風裡雨里的來回跑,給老人洗衣被、打掃衛生、做可口飯菜、陪老人聊天,老人逢人便誇我這個兒媳婦比她親閨女還貼心,老人拉着我的手說:“華兒呀,你把我們照顧得這麼好,我們越活越想活,這豈不是把你累壞了呀!?”我說:“媽,你們年輕時,兒女多,日子苦,沒享福,現在條件好,我們做子女的要你們多享享清福,只要你們過得舒服、舒心,我們沒什麼苦不苦累不累的,您啦就別多想了啊!”連我小姑子也笑着打趣我說:“嫂子,我對你真是羨慕嫉妒恨啊!”

  加上我這人閑不住,喜歡跟鄰居們聊聊大事小情的,小的方面如那家小媳婦老婆婆有個心裡頭不圓和的,在老婆婆跟前講:你們不能用老一套的為人處事方法和眼光來對待現代的年青人,在小媳婦面前我就說:你們做小輩的,比老輩人有文化,頭腦比老人轉得快,但你們首先要懂得尊重老人,不該在老人氣頭上時跟她頂嘴,等她氣消了,再跟她好好說,一家人,哪有什麼深仇大恨的,你主動找婆婆說話,矛盾不就化解了嗎!?一會兒功夫,婆媳倆就多雲轉晴了。大的方面到國家政策,特別是計劃生育政策,宣傳男女平等、生男生女都一樣,宣傳勤勞致富、建文明家園、創和諧社會等思想理念,宣傳社會正能量,這無形中大大支持了社區幹部的工作。

  我不但對自己要求嚴格,對我子女的要求也是十分的嚴格,教導他們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要發揚光大,一代一代傳承下去,教育他們不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都不搞特殊化,不要有任何優越感。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我力爭在單位做一名好領導,在家庭做一名人人稱讚的好媳婦。

  初二:盧光銳

您正在瀏覽: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