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被風吹過的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風吹過的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兒時,誰沒有跌跌撞撞地手捧一瓶小小的泡泡水兒的經歷?我們總是一面把涼涼的泡泡水兒灑在衣襟上,布鞋上,地上,一面吹出輕盈瑰麗的七彩泡泡,睜大充滿好奇與天真的眼睛,看着泡泡們在風中搖曳,飄散,破裂,不見。那些泡泡們的旅程中,也載着小小孩童堅定的目光,和許許多多別人不曾得知的夢吧?

  讀了冰心奶奶的散文<<胰皂泡。>>后,我有很多的感悟。冰心奶奶在文中說:“自然的,也像晝夢,這些使我快樂,驕傲,希望的光球,都一個個的在雨絲風片中消失了。”讀到這兒,我想起了我曾經的那些漂亮的夢,那些立下的誓言,那閃着光的地平線,它們都在時間的磨礪下,暴風雨的洗刷后,一點點由清晰變得模糊,由光鮮變得暗淡,散落天涯,不知所終了。難道夢想就只定格為夢想,現實終究是殘酷的現實么?想着想着,幾許愁幾許憂悄悄瀰漫在心頭,我的眼前似乎迷茫一片。沒有方向。惟有不解。

  接着往下讀去,一行字敲開了迷霧重重,“到現在仍有一兩個光球存在着,軟悠悠的挨着廊邊飛。不過我似乎已經超過了那懸心仰頭的止境,只用鎮靜的冷眼,看她慢慢的往風雨中消失里走!”呵,對啊,對於自己的夢想,不管多麼脆弱,多麼不堪一擊,我們也要相信它,堅持它啊!冗長的奮鬥,失落的低谷,夢想,不能因失敗,怕努力,怕困難而丟棄!

  合上書,我用信心和毅力精心調製了一瓶泡泡水,徑直來到陽台,輕輕吹了一個飽滿而光彩的泡泡。看着光影凌亂,五彩的浮光,在那透明的球面上旋轉,我知道,這隻泡泡,永遠也不會破裂,消失。它將載着我的夢,被風吹過也不氣餒,悠悠地,飛得更高,更遠!

您正在瀏覽: 被風吹過的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風吹過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