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外號 標籤:外號作文

現在,在學校里流行着給別人取外號。外號里包含着我們對一個人的讚美、敬佩、羨慕或者厭惡、憎恨、輕蔑等感情。因此對與外號的評價,也是有利有弊的。它可以使我們的心情愉快,也可以使我們的心情跌倒谷底,甚至爬不起來。 

  我們補習班上有一位女同學,因為長得比較黑,所以經常被別人叫做“非洲移民”或者是“非洲菠蘿”。每當別人當面叫她外號的時候,她都會不理不睬,但眼眶總是紅紅的。她不知道在背地裡偷偷哭泣過多少次了。每次我看到那些罵她的同學,總會從心底感到奇怪與憤怒。難道他們罵人會感到愉快嗎?羞辱別人真的是一種引以為榮的事嗎?我鄙視這些人,他們的醜陋的嘴臉讓我感到噁心,他們的行為讓我為之輕蔑。我想對那些給別人起外號的人說:“要是別人也給你起了一個不好聽的外號,你會無所謂,笑眯眯的對他說,’我臉皮厚,你說吧’嗎?” 

  外號一般具有兩個特點,一是直白,二是帶有貶低色彩。現在的我們因為漸漸長大,知識面也不斷增寬,對一些事情和人有了自己直觀的看法與理解,但這種看法大多是沒有深度的,很膚淺的,起外號的人大多是因為瞧不起,才會去嘲笑那個人的缺點。看來,不好的外號是埋伏在平凡同學身邊的一顆定時炸彈,是潛在的危險。 

  然而,外號僅僅是不文明的,難道它就沒有好處了嗎?事實卻恰恰相反。好的外號可以讓我們對生活充滿信心,是生活更加豐富。打個比方來說吧,如果一天你因為自己的相貌而苦惱,這是有人對你說‘小嫦娥’我怎麼發現你越來越漂亮了,這時,你的苦惱也許就立刻煙消雲散了吧! 

  總之,每個事物都有兩面性,沒有絕對的好與孬。但我們應該遵守一點,要尊重每個人以及他們的姓名,不要隨意破壞他們身上最好聽的聲音。因此,如果你想當一個受大家歡迎並且尊重的人,就要記住,不論在什麼情況下,不要隨意給他人起外號,給他人帶來不必要的煩惱。 

  你能在留言板留下你的足跡嗎?期待&希望

您正在瀏覽: 外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