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闌卧聽風吹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闌卧聽風吹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半夜裡忽然醒來,“嗒... ... ”的聲響就不覺入耳。看來,現在外面下的是中雨。反了幾個身之後,還是睡不着。我索性就起了床,去把窗帘拉了開來。外面一片漆黑,只有窗戶上才有雨水下淌的景象是看得出來的。接着,我又躺了下來,聽着風雨聲,我彷彿進入了《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中“夜闌卧聽風吹雨”的境界之中了。於是,我又閉上了雙眼。細細得去品位了一下: 

  聽着風雨聲,我彷彿進入了交響樂演奏廳。雨聲首先進入了腦畔,現在是演奏會的起始部分。雨這是有節奏的響着,像一位小姑娘踏着輕盈地步伐走入了大廳。聲音漸漸變高,整場演出進入了第二個階段——風的獨奏。“呼、呼......”的聲音響起了,比起雨聲風要顯得柔和的多,如果說雨聲像從一個點直接傳入耳際的話,那麼風聲則是全面的,不過它缺少了穿透性。這一場演出有些怪異,通常都是風先入場,可這次卻換成了后出場的雨。風聲的入場就像一位壯實的小夥子向我們走來。入場后,他向我們繞場致意。最後,他用漸漸變小的歌聲結束了他的獨奏。 

  風剛下台不久,又穿着盛裝拉着小姑娘的雙手進入了會場。隨着“嘩嘩......”的合奏,整場演出進入了高潮。所有在一旁休息的樂器,這時開始了它們的演奏。音樂衝掉了他們身上的灰塵,取而代之的是新生,清新的氣息迎面撲來。所有的樂器開始演奏着它們認為的一支世界名曲,歡樂的樂聲漸漸升溫達到了沸點,高潮中的高潮來到了!風雨的聲音被淹沒了,又彷彿衝破了阻撓,奮力演奏了起來,但又很快被壓制住了。突然,所有的聲音都停止住了。靜寂中,雨的聲音劃破了一切,傳入了耳中。隨之而來的是風雨兩者的合奏,再靜寂中顯得格外清幽。漸漸的雨的奏樂聲消失了,只留下了風,風一個人在獨奏,這時它又顯得孤獨,但是它孤獨嗎?不,不。你聽,那消失許久的大合奏又毫無預兆的響了起來。樂聲中沒有一絲疲倦的味道...... 

  不知什麼時候,我又睡著了。

您正在瀏覽: 夜闌卧聽風吹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闌卧聽風吹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