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並不是一件苦差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並不是一件苦差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少年少的朋友,都曾經忽略過、討厭過、甚至憎恨過學習,認為讀書、學習,就是世上最苦的一件差事。 

  是的,沒錯。N年前,我也是這樣認為的,上學,念書,比父輩們的起早摸黑、肩挑背磨都辛苦得多。因此,我一心想早日走出校門,脫離“苦海”。當我真正離開學校,步入社會後,才知道了生存的艱難,人世間的辛酸。 

  剛出外漂泊時,我的年齡還小,沒想到接觸的都是重體力活兒——挑石子,抬石頭,鏟泥沙。記憶最深的就是在鐵路上抬枕木,那時的一根標準水泥枕木是480斤重,以兩邊的螺絲為中心,套好繩子四個人抬,每人正好120斤,抬上這樣的枕木,我身上的骨頭就像被壓散了架。一天下來,倒在床上,就會想起在學校里念書的時光,儘管學習也辛苦,但和我抬枕木比起來,那不知要輕鬆多少倍。我不得不後悔,當初不理智的選擇。 

  約翰。亞當斯是美國的第二任總統,他在童年時,對讀書和學習也是毫無興趣的。望子成龍的老亞當斯十分憤怒,便忍不住問他10歲的兒子:“你想幹什麼,孩子?” 

  “當農民。”小亞當斯說。 

  “好吧,我要教你怎樣當農民,”老亞當斯更加氣憤,“明天早上你同我去彭尼渡口,幫助我收茅草。” 

  第二天,父親帶着小亞當斯沿着小河幹了一整天活,弄得他滿身是泥,累得他氣喘吁吁。小亞當斯對當農民的熱情一下子銳減不少,後來,他對學習才逐漸產生興趣,終於當上了美國總統。 

  看來,學習並不是一件苦差事,因為在這個世上,比學習更辛苦的事還多着呢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並不是一件苦差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並不是一件苦差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