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並不是天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並不是天才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哇哦,她真是個天才!” 

  “天才就是不一樣啊!” 

  “不愧是天才!” 

  在我為大家講完題時,教室里的同學發出陣陣讚歎。天才!天才!我討厭這樣的稱呼!下課後,回到座位,同學們都用一種敬畏而又疏遠的眼神望着我,這讓我更加厭煩天才的稱呼,那樣的眼神,好陌生。看着周圍他們的打打鬧鬧,顯得那麼得和諧,我彷彿就是一個可望而不可及的天才人物。突然覺得他們笑容是那麼得刺眼,便打開書看了起來。 

  “月考成績出來了!”一個男生氣喘吁吁地跑了進來,手上還揮着成績單。“嘩”的一下,全班同學衝到了講台。 

  “我先看看!” 

  “哈哈,太好了!這次考得不錯!” 

  不知什麼原因周圍安靜了下來,我覺得有些奇怪,抬頭一看發現他們都睜大眼睛看着我。難道出了什麼事嗎?我仔細的打量着他們的眼神。我從他們的眼神都讀到了什麼?詫異!輕蔑!不相信!幸災樂禍! 

  “這次第一名是她。”就在我還想這樣僵持下去時,班長開口了,指着另一個女生。嗯?怎麼回事?我走上講台,看了看成績單。不就是落後幾名嗎?至於這麼驚訝嗎?“第一名不是我,怎麼了?”我奇怪地看着他們。全班同學在聽到我的聲音以後沸騰了。 

  “她怎麼沒考第一?是我看錯了嗎?”詫異的語氣。 

  “切,天才也不過如此嘛!才考這麼低!”輕蔑的語氣。 

  “這怎麼可能呢?她不是天才嗎?天才應該是第一名啊”不相信的語氣。 

  “哼,她活該沒考第一,老師來了第一個就應該批評她!”幸災樂禍的語氣。 

  怎麼又是天才這兩字?考試的成績和這個有什麼關係?再說了,天才就一定完美無缺了?何況我也沒說我是天才。微微的皺了下眉,臉色沒什麼變化。剛才還拍馬屁如何如何聰明啊,天才啊,現在怎麼著?都啞巴了!不屑地輕瞥了一眼說話的人,回座位繼續看書。 

  班裡的氣氛有些冷,在看完成績后,大家都陸續回自己的座位。上課了,老師嚴肅的走了進來。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老師已經叫我起立。只好起身站好,聽老師講話。講話內容無非不是什麼成績落後,下次不能大意。“你是老師眼裡的好學生,同學眼裡的天才,應該做好榜樣!”最後老師又補了一句,才讓我坐下。 

  好學生?天才?我冷笑了一聲,此時同學們嘴裡吐出的字語要不是什麼“我終於超過她了!”就是“喲,我都比‘天才’高三分!”,天才這個詞還特意加重了讀音,生怕別人不知道似的。對於他們的譏笑,我的臉上始終掛着嘲諷的笑容。哼!他們就是這樣,在我成績好時,不斷的誇獎,臉上是虛偽的笑容。成績不好時,就冷嘲熱諷,撕掉原來和善的偽裝。 

  除此之外,他們還能幹點有意義的事嗎?什麼事都要和我這個被稱作天才的女孩比較,從小到大一直都這樣!為了獲得好的成績,從小我就上很多補習班。在同齡孩子玩的時候,我卻在學習;在夥伴做遊戲時,我只能旁觀;在同學約我出去逛街時,我只能說抱歉,我還要上課。考試時,看似輕鬆的我,又有誰知道背後所付出的艱辛、淚水? 

  我不願背負那麼多壓力,老師的期盼,家長的希望。我只是個普通的學生,不想被大家以另類的目光看待,可是有誰能做到呢? 

  其實,我並不是天才。天才這個稱號,不想要,也要不起,只因它太過沉重……

您正在瀏覽: 我並不是天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並不是天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