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與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與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夜晚,疲倦的父親悠閑的躺在沙發上看着報紙,而正上小學一年級的兒子在旁做着作業。“爸爸!”兒子叫道。“嗯!”“什麼時候才可以過馬路!”“問這幹嘛?”父親漫不經心的反問道。“只是作業上的題目。”“哦!當然是沒有車的時候。”“哦!”兒子不假思索的把答案寫了上去。過了一陣子,兒子在檢查答案的時候卻發現了這題錯了,叫道:“爸!”“嗯!”“並不是沒有車的時候,而是綠燈亮了的時候才可以過馬路。”兒子的語氣非常肯定。“書上也是這樣說的。”“爸爸講的是實際生活上的答案。”父親仍是那麼的漫不經心,卻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那究竟是哪一個對呢?”父親放下了手中的報紙,他知道兒子不問明白是不會死心的,同時也為了挽回父親的威嚴,他一定要跟兒子說明白。“書上寫的只是給你們背的,生活上會有另一套實際的做法。總之,你照我說的做就不會錯。”父親的神色顯的很嚴肅。“那麼,你是說書上寫的是錯的了?”兒子似乎沒有注意到父親的神色,又問道。父親臉上露出了難色,知道自己失言了。忙說:“並不是這樣的,書上寫的也是對的,只不過……”父親正努力在腦海中搜索着有力的論據。“不過什麼……”兒子進一步追問道。“只不過……和現實不太一樣。”“那究竟那一種才是正確的呢?”兒子仍然睜着他那閃亮的眼睛看着父親,渴望着。卻不知道父親的難處。

  “總之……就是不一樣,你照書上寫的答案寫就准沒錯,好了,總之,你長大就會明白的。”“但是……”兒子還要追問下去,卻被父親的話打斷了。“好了!你也該睡覺了。”父親為了挽回應有的威嚴,決定把兒子吼回去。兒子看着眼前着面部緊蹦的父親,只好委屈的說道:“好吧!”兒子回到了房間,終於結束了。父親躺在沙發上,眉頭緊閉,似乎比剛工作完更累更累。

您正在瀏覽: 父與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與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