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與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與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對父子相依為命,父親每天養牛,養豬,賣菜……兒子每天讀書回來,第一件事並非學習,而是去喂牛,割草,做飯……兒子到了晚上十點鐘才拿起書本學習,那油燈的火焰時不時跳動一下。兒子一直學習到凌晨一點鐘才去睡覺,早上五點鐘就起床走山路上學。就這樣,兒子走過了不知多少個春秋。

  臨近中考,兒子不能用太多時間做農活了,父親就在賣菜時去撿幾個瓶子賣。他們家是這個村子里的唯一一座平房,他家院子里的地面凹凸不平。地上已長滿了雜草。屋裡有一張褪了色的紅圓桌,大門上的對聯已從鮮紅變成了粉紅。那少了一個腿的木床依然頑強地躺在那裡。

  中考後,兒子回來幫父親做了許多農活。那張讓兒子高興的錄取通知書很遲才到。兒子看着這個家,又看着這張通知書,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高考後,兒子考進了北京美術學院。那張通知書也讓兒子高興不起來。這個村裡有一個規定:凡是考上大學的人都要請老師吃謝師宴。而父親卻覺得謝師宴對於這個並不富的家庭來說是一個難題。謝師宴還是總得要請,父親精打細算用了部分積蓄做了謝師宴。

  兒子去北京上大學去了,父親在家裡種地,喂牛,餵豬……這天,一個畫家路過這個村子,看見了父親在田裡種菜,便在院子里為父親畫畫。父親見了沖他一笑,繼續種菜。中午,父親請畫家在家裡住兩天,畫家同意了。畫家幫忙做農活。

  “大叔,一百元可以不?”畫家坐在椅子上問。

  “就五十……。元可以不?”父親說。

  “好吧。”畫家又說。

  父親想這個畫家肯定是沒有錢了,來幫忙做農活賺點路費。

  第二天中午,父親將一張五十元鈔票從鄰居家借來。

  畫家拿出兩百元給父親,父親驚訝地問:“不是我給你五十元嗎?”

  “你給了我靈感,又請我吃飯,怎麼會是你給我錢呢?這兩百元是給你的感謝費。”

  父親將那兩百元還給了畫家,又給畫家做了一頓飯。

  畫家回城裡去了,在圓桌上留下了兩百元。

  第二年,久未回家的兒子回來了,獃獃的看着父親。

  這一年的雪格外的大,有一枝堅強的梅在父親的墳前生長。

  在一個畫展上,兒子看見了一幅畫:一個老漢在田裡種菜,這畫的名字是“一顆金子心般的老農”兒子眼裡一片模糊,不覺大喊:“爹!”

  初二:尹鵬展

您正在瀏覽: 父與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與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