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滴水的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水的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孫哥

  它,是一滴平凡的水,但它那成長的足跡,卻有着一個不平凡的經歷。它,使我肅然起敬。

  原本,它是懸崖上的一個冰凌,但因為春天來了,大地復蘇,天氣暖和了。它便落到了小溪里,從此,便開始了它的成長道路。

  它,匯入在小溪中,依偎在大山媽媽的腳下,它,調皮又可愛。它最喜歡和大山媽媽躲貓貓,同時,卻又以好奇的眼光打量着周圍的一切。一會兒東瞅瞅,一回兒西看看,似乎這是一個陌生的世界,但一會生,二回熟,它漸漸適應了這環境,山花為伴,綠樹為親,這樣快樂的過了兩年幸福的時光。

  一天,山媽媽將它叫到身邊說:“孩子,不要讓自己在這裡平凡的度過一生,你應該到外面去闖蕩一下,開闊一下眼界,發揮生命本身的價值,知道嗎?”“知道了。”它雖不願,但也明白媽媽的話是對的,於是勉為其難的上路了。

  它隨着水勢漂流而下,不知過了多久,它流入了大河裡。它只記得山上的紅杜鵑開了五次,茉莉花謝了五次。在途中,它遇見了小河,小河曾讓它留下,它委婉的謝絕了。後來,它又來到了大河的邊緣,可惜天氣很冷,它被凍結了,不能動彈,這使它很難過,很傷心,好不容易熬過了嚴冬,卻又碰見了該死的大山,又擋住了去路,現在,它沒有選擇靜默,而是用自己的軀體去撞擊,一撞再撞,大山終於有點害怕了,由經三年的努力,它終於來到了大江,大江吼,令人膽戰心驚,但一個歷經磨難的人是不會害怕的,困難只不過是它接近成功的墊腳石,於是,這一關,它又闖過了……

  最後,它來到了大海,它靈魂歸屬的地方,它是大海的一部分,是人們稿紙上的對象了,它的兇猛,它的溫柔,都是令人讚歎的。它說:“當我還是一滴水的時候,我作夢也沒想到會這麼幸福與偉大!”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的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水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