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滴水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水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滴水的啟示 

  “吧嗒、吧嗒”這種聲音從昨天晚上一直響到了今天早上,嚴重影響了我的睡眠質量。害得我一覺醒來成了熊貓眼,我特意早起去看個究。 

  聲音是從衛生間傳來的,我躡手躡腳向衛生間走去。近了。就差兩步了……答案馬上就要揭曉了,我既緊張又激動,懷裡就像揣了一隻小兔似的“怦怦”直跳。 

  我走進衛生間,掃視了一番,一切都很正常,根本找不到聲音的源頭,氣得我直跺腳。無意間,我看到一個裝滿水的盆子。“哦?這個盆昨晚還是空的,今天怎麼滿滿的呢?”我納悶的嘀咕道。這時,只聽“吧嗒”一聲,一滴水掉在了盆里,激起了一圈漣漪。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我昨晚洗漱完后,沒有把水龍頭擰緊的緣故。 

  思索間,媽媽走了過來,對我說:”你看,由於你的一時疏忽,不知白白浪費了多少水。時間不也是這樣么?只要你稍一走神,多少時間被你浪費掉了。如果你做每一件事都能仔細認真,那麼,你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這樣,還愁時間不夠用么?” 

  是啊,“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原來總是抱怨時間太少,想做什麼都沒有時間。可是,如果我能節約每一分每一秒,不就會有很多時間去豐富我的生活了么?我的生活也會變得多姿多彩了。 

  時間啊,我要緊緊抓住你。不讓你從我的身邊溜走一絲一毫!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水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