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哥哥,想家了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哥,想家了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老妹,你太慢了,快點啊!就不能跑的再快點啦?”“我都快趴在地上了,哥,慢點啦!”聽到這裡,也許你會說這跟題目有何關係?也許你也會說你的哥哥是運動員吧……。嗯,是的,我正要自豪的告訴你:我的哥哥是他們學校最優秀的賽跑運動員,數不勝數的獎狀讓我曾羨慕得牙根疼。雖然說這只是往事。 

  我的哥哥,在我的心中是一個很稱職的哥哥,也是最疼我們四姐妹的了。還記得,他曾經為了我的感冒,騎着自行車馱着我到過兩個村;也曾經為了給我撿鞋而險些與汽車做親密接觸,等等,舉凡種種,只能讓我這個妹妹總結為:這是一位哥哥對妹妹的疼愛,只是一個哥哥對妹妹的責任。雖然說,這種關愛無價!!!但我的哥哥絕不偏向任一個人,也包括我們四姐妹,記得有一次我弄哭姐姐還不道歉,害得自己被哥哥狠狠地訓斥了一頓,哭了,帶着不公。但我心裡還是知道的,那就是,哥哥是最好的,最好的。  

  “老妹也長大了,哥哥也已過了二十,各奔東西。”這是我在自己的日記中寫到的,唯有我知道。不久之後,哥哥走了,去參軍了,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了:做一位優秀的解放軍,為人民服務。這,是哥哥從小的夢想,也是哥哥成年下學后的理想,為了這個理想,不知他與拜拜吵過幾次架,發過幾次火,但哥哥給最終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我應該為自己的哥哥感到高興:哥哥終於可以在自己喜歡的地方做自己喜歡的事,但我為什麼在聽到這個消息而有一種想要哭的感覺,是捨不得自己那麼好的哥哥在烈日下訓練,還是對哥哥即將離開到另一個城市而心感彷徨,茫然。 

  人,也許就是如此的可笑,不管你接觸什麼樣子的環境,都會受他的影響甚至失去現實生活中的自己,唉,可笑。 

  過了一段時間,哥哥來電話了,那是我在學校,根本不知道他們說了些什麼更不要說哥哥現在在那裡是否適應了軍營里的生活,嘿嘿,好無知,無知。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古詩在哥哥的身上體現的最淋漓盡致了吧。從哥哥進入軍營時起,每次遇到春節、清明、端午,等等,這些節日時,家中總會接到哥哥從軍營打來的電話,聽着那流利的普通話,還真有些不太習慣,不,是太不習慣! 

  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在我們每天起床睡覺的循環中,一天天又過去了,好快好快。 

  今夜,外面下着絲絲的雨點,“滴滴答答”好好聽,聽,在不遠的地方,我似乎聽到這樣一種聲音:老妹,快點。 

  雨,今夜的雨,夾着遠處一位軍人的思鄉,一起混進土裡。 

  老妹:哥哥,想家了嗎?

您正在瀏覽: 哥哥,想家了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哥,想家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