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悲傷的冬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的冬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春天好像來得特別晚呢!”我對着初展花蕾的盆栽呢喃。

  毛毛雨又開始落了,緩緩地,就像露水一滴一滴的。攜雨的風襲來,打亂了原本的節奏,細雨在空中旋舞,紛紛揚揚地墜落。都說春雨多吉祥,我想也是的。我望着天,佯裝開心地揚起一個大大的笑臉,我看得見,曾祖母慈愛的笑臉正朝我看呢。任憑心裡的澀味在肆意蔓延,臉上的笑臉不減,這就是苦笑吧。

  曾祖母離開了,去到另一個世界了。她的悄然離開,留下的是我滿心的後悔和不舍。小時侯,父母因為工作原因,雙雙遷居到外地,便把年齡尚小的我寄養在奶奶家,也就是曾祖母家。那時,我特願意跟年邁但慈祥的曾祖母在一起,她不反對我好動頑皮的性格,布滿皺紋的臉總是在笑,當奶奶責備我時,曾祖母也會輕聲細語地幫我忙。到現在我還記得曾祖母不顧奶奶的反對織圍巾給我時的畫面,那雙有些顫抖的手略顯生疏地織着,有時還會出點錯,我坐在旁邊,邊玩線團邊聽她娓娓道來那個陌生年代不能學知識的痛苦。潛意識中,她將“好好學習”的種子種在了我的心裡。

  人老了,身體總會出點問題,我是這麼認為的。因為那時奶奶一直背痛肩膀酸的,便常叫我給她捶捶揉揉。每次捶時,曾祖母也在身邊看着,還誇我孝順。貪心的我為了多讓曾祖母說我孝順,也順便地幫她按按。在不經意的話語中,曾祖母給我上了“孝順”這堂課。

  之後就去到市裡上小學了,去看望她們的機會由課業的繁重與我的貪玩粗心給變得愈來愈少,除了春節的家庭聚會,平時只是通通電話了/。

  再後來,我上了初中,一切都很平靜,我的生活也是在“兩點一線”中奔波了。

  只是那刻傳來曾祖母已過世的消息,我感到一切都靜止了,只剩下不規律的心跳聲。當夜,我們全家一起趕回老家。烏黑的車窗外,正雜亂地飄着雪,原來到冬天了。我驀地想起一段名言:“我寧願在我還活着的時候,你能多陪我幾分鐘,也不願在我死後,你為我守侯一整夜;我寧願在我還活着的時候,你能溫柔地握住我的手,也不願在我死後,你伏在我的軀體上痛哭;我寧願在我還活着的時候,你能給我打來哪怕是一次電話,也不願在我死後,你常來看我;我寧願在我還活着的時候,你能對我說幾句鼓勵的話,也不願在我死後,你在葬禮上誦讀那令人心碎的詩篇;我寧願在我還活着的時候,你能為我輕聲祈禱,也不願在我死後,你為我撰寫詩一般的墓志銘……珍惜現在吧,我們和身邊的親人至少今天還在一起。”世上沒有後悔葯,我不能令曾祖母醒來,給予她關懷。所能做的,就是珍惜,沒錯,至少我們今天還在一起。

  雨停了,盆栽中的花似乎長了一點,一切都已經過去了——那悲傷的冬天。

您正在瀏覽: 悲傷的冬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