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悲傷的河流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的河流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條古老而又蜿蜒的河流,一條幾近被歲月遺忘的河流。清澈的河水在古老的大地上無聲無息的蔓延,流淌。淌過青蔥崢嶸的歲月,淌過絕望與無奈的傷口……

  而我,曾經就想以一種孤獨的姿態,沿着他肥沃的脈絡,一直的走下去,走下去……不管他的前方是千岩萬壑,也不管他只是一條無始無終的環流,也不管他是否終要匯入蒼茫無際的汪洋……

  我盤指算着自己與這個世界的相遇。十四年的時光與他古老的記憶相比,又該是怎樣一種渺茫。我想象着他昔日的繁華與不可一世。在他流光溢彩的年華中不會缺少簫鼓樓船的獻媚,也不會卻少如簇的遊人和浪跡天涯的吟者。他就這樣的被遺棄在那殘垣斷壁的記憶中,孤獨的承受着從耳邊呼嘯而過的歷史的風聲和穿過記憶更替的時光的印記。

  而我在十五歲的帷幕將要拉開的時候,卻突然間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從他的身邊走過,我渴望自己被淹沒在光怪陸離的都市中,頹靡的行走殘喘着。我想我是否真的忘記了他從繁華到凋敗的訴說。

  我不知道為什麼連小草都不願意在他身邊駐足。或許它們也像我一樣只為追求繁華,卻淡忘了繁華背後的傾圮與衰落。我們都要絢爛,卻也都無法挽留她,任由她就那樣悄悄的流逝,湮滅……

  我不清楚這河水究竟哽咽了多久。誰願意承受這些被歲月所攜帶的無情的變遷,又有誰不在昏黃的容顏面前不為昨日悵然若失。

  就這樣的老去。

  當青春的軌跡漸漸模糊,我想到了那些在大地上孤獨延伸的脈絡。我想就這樣走下去,沿着宿命的掌紋走向無盡的遠方,直到暝虛盛放的地方。

  我,只是一個沒有未來的孩子。我不能像這條河流一樣亘古不變,千年,萬年的守侯着自己不滅的靈魂。在希冀中,我不停的動搖。我想我只是一株小草,但這樣我反而會更莫名的悲傷。

  我無力於改變自己,就如同這古老的河流無法選擇自己的未來一樣。我無法想象他滿目荒涼的眼眸中究竟蘊藏了多少無法抹去的舊傷,又隱去了多少的眼淚。

  但是,在那短暫的山洪,在那肆無忌憚的洪峰中,河流又似乎得到了解脫。哪怕是百年一遇也好,那是他生存下去的一絲曙光,讓他明白自己的肉體並未死去,靈魂尚未泯滅。那翻滾的血液只是被暫時的封存,只是被塵封的歲月無意間掩去……

  我想象着他間或的失落,他的落拓。

  但是,我知道他並不絕望。縱使乾涸到連河床都龜裂班駁,他也不會絕望。

  我在痛苦輾轉中,指尖隱隱的疼痛着。當記憶的揚花就那樣緩緩的沉澱下去,我始終都無法平靜下來。我不能像它們一樣默默的承受一切,四季的變遷,季節的守望,繁華的希冀……

  我落荒般的在他的身邊奔跑。那些明媚的日子就那樣馬不停踢的從我的生命的印記中穿過,再也無法回來。我總是伸開手掌,任那些細碎的陽光穿過我的指縫,刺痛雙眼。我開始頻頻的仰望天空,渴望那些行雲流水般的日子再一次從生命中出現,伴隨着那些飄浮的流雲,載着我萬端的思緒。我無法想象那些揚花翩舞的日子就那樣的在生命中塵埃落定,告以結局。我無法相信,那些在我生命中出現過,卻再也未出現過的人,而時光終究要硬生生的把他們從我的記憶中抹去。

  清澈的河水開始渾濁,或許他也已經像我一樣迷失了方向。河流的河流的盡頭究竟在哪裡?如果他知道,為何還要千年萬年的一去不復返。連他自己都無法弄清的天堂,該怎樣尋找。

  我想象着自己的足跡印滿了他滄桑的坎坷。在我無休的足音中是他曾經的花開花落。

  清涼的河水依舊無聲的流淌。讓自己的雙手在這凜冽刺骨的河水中不再醒來,麻木的撫過舊日的快樂與悲傷。

  河流就這樣日趨墮落,任一切都無聲的劃過記憶的長空,茫然的以仰望的姿態,拯救着無法挽回的墮落。

  而我,也註定了要以這樣孤獨的姿態走下去。在青春漸遠的足音中,在淚眼婆娑的雙眼中,眼睜睜的看着它落寞的死去,不再醒來……

您正在瀏覽: 悲傷的河流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的河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