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師生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十二歲的我,接觸最多的人除了父母就是老師。因為老師,我哭過,哭得很傷心;我笑過,笑得很開心。對於笑我已淡忘,而哭,卻記憶猶新。

  我清楚得記得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在學校走廊里又蹦又跳,因為我數學期中考試考了第一名,受到了家長和老師的表揚。突然我的同桌急急忙忙地跑過來一把抓住我,神神秘秘地對我說:“聽說了嗎?數學老師明天就要不教我們了。”“不教我們?為什麼?”我反問道。“我不知道,我也是聽別人說的。”當時我還以為她只是在開玩笑,也沒放在心上。上課鈴響了,語文老師走進教室,她一臉嚴肅地對我們說:“同學們,告訴你們一個壞消息,和你們相處了四年的唐老師明天就要離開我們了。”“為什麼?”不知誰問了一句。語文老師說“唐老師他雖然教書很認真,很熱愛教育事業,但他是一個代課教師。他上有老下有小,這點微薄的工資還不夠維持家人的生活,所以他老婆要他辭職去做生意。”聽了老師的話,全班一片寂靜,我猶如晴天霹靂,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四年來老師和我們朝夕相處的一幕幕清晰地浮現在我眼前:當媽媽第一次帶我走進校園時,見到第一位老師就是你,你撫摸着我的頭對我說:“歡迎你,小朋友!”使我感覺到了你的親切;當我第一次沒有完成作業時,你只對我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話:“老師相信你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當我成績下降時,我看到的是夾在我作業本里的一張紙條,上面寫着“失敗是成功之母”;當我取得好成績時,聽到的是你諄諄的告誡“驕傲使人落後”;當我闖了禍時,你像一個恨鐵不成鋼的母親流下了傷心的淚水……我終於忍不住了,嗚嗚地大哭起來,全班一片啜泣的聲音……

  幾年過去了,唐老師你在他鄉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師生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