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我想說爸爸謝謝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想說爸爸謝謝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刻,也許雛鷹離開了父母的呵護學會了展翅飛翔,也許孤雁找到了它失群的隊伍,也許航船迷失了了方向……那一刻,也許我們學會了理解與感恩……

  爸爸一個多麼熟悉的名詞,聽起來又是多麼嚴肅的一個稱謂,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是爸爸媽媽辛勤操勞把我們撫養到這麼大。爸爸是一個嚴肅的人,小的時候,他還跟我時常嬉笑,隨着年齡的變遷,父親的笑容越來越少,直至最後,我甚至發現父親太不通情理,而且總愛小題大做,比如說一件很小的事,爸爸就嘮叨很長時間,接着又給我說你為什麼做的不對,應該怎麼做,最後再教育我半個小時……所以一般有什麼事情我只告訴媽媽。爸爸每天在我上學時,都要囑咐半天,好好學習。而每次我都很敷衍。直到有一天晚上,我把所有作業都完成了,而爸爸卻還一直陪着我,我剛準備收拾東西睡覺時,爸爸來到書房手裡拿着一張我扔掉的數學卷子,說:“你這題都能錯,怎麼回事?”然後爸爸讓我把那些題都再用口頭給他講解一遍,又人我出幾個同類型的題讓我做,我很不情願地寫完了,爸爸仔仔細細一道一道地校對,我一扭頭忽然發現爸爸曾經與我嬉笑的臉龐不再年輕,額頭上也爬上了幾道皺紋,眼睛里也布滿了血絲,我突然有種說不出的心酸湧上心頭,眼眶濕濕的,抬頭仰望着天花板讓它不再濕潤,那一夜直到11:30才學完,我非常後悔一直以來對父親的誤解,直到這時,我才醒悟,原來他們一切都是為了我,那一夜,我徹夜未眠。

  那一刻,我幡然醒悟,我想說:“爸爸,謝謝您。您辛苦了!”爸爸對我傾注的心思我理解了。爸爸,謝謝您!

  評語:捕捉生活細節,用心感悟,才能體會到隱藏在事件背後的真情。“那一刻”描寫較細緻,心理活動描寫細膩。

  用你的慧眼去發現生活中的感動,並把它記錄下來吧!

  初二:姚怡彤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想說爸爸謝謝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想說爸爸謝謝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