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月如人生,棄一段順途才獲精彩歲月。 

  正如月有陰晴圓缺,人生的榮辱得失也在所難免。 

  大漠飛煙,昭君乘一襲軟轎夾滿鬢黃沙款款而來。失去了錦衣華服,溫逸舒適;失去了承歡膝下,天倫之樂;失去了落葉歸根的機會……昭君毅然踏上征程,輕撫琵琶,她彷彿見到了京城的繁華喧鬧,彷彿見到了帝王殿中的輕歌曼舞,彷彿見到了兩國所結的永世之好…… 

  昭君仰望匈奴的月,輕輕嘆息。轉而想到以她的月缺換得大漢江山的月圓,又輕輕笑了。 

  有失必有得。正如黛玉失討好賈母“送我上青雲”的機會而得寶玉的痴心愛戀;正如三毛失名利權勢,她風餐露宿而得了一個永恆的自我。這般奇女子必是懂得有失有得的禪意的,在一片澄明的月光下悟透了人生。 

  菩提樹下,釋家摩尼舍王子之位挾一雙慧眼靜靜深思。他用那樣溫柔的眼神注視着人間疾苦,用那樣一顆仁愛的心包容着世間萬難。他看到戰場的血,農場的汗;他看到撕心的哭,裂肺的喊。他毅然撕下王子的裝束,將自己的圓月高高掛在百姓頭上那片晦澀的天空。 

  有得必有失。正如董卓喜得人中呂布痛失馬中赤兔;正如淘淵明樂得採菊東籬逍遙自在,傷得報國無門不理世俗。如此偉丈夫定然是要看透有得有失的雋永的,在月的盈虧明暗中譜寫了人生。 

  我們必將葡萄碾碎,才能釀造香醇的美酒,必定走過春的萌生夏的勃然,才會迎來收穫的金秋。那麼,為何不能懷揣着一顆水晶般剔透的心靈,來看待得與失呢? 

  得,不以物喜;失,不以己悲。月圓必有月缺日,花開自有花謝時。月月如斯,歲歲如斯。超脫於自然之外的一顆純凈的心靈定不因得與失而斤斤計較、自尋煩惱。人若識得世事易變之理,便可達觀以處世,寬心以養身,“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 

  直面得失,看天空雲捲雲舒; 

  正視得失,望庭前花開花落。 

  人生如月,月如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