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依然理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依然理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母親的愛總是靜靜綻放,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清新怡人,醉倒了孩子的心。 

  小時候,大人們都誇我懂事,當其他的小朋友都還要爸爸媽媽追着喂飯的時候,我就學會乖乖坐在飯桌旁吃飯了。六歲的我其實心裡都看得清楚,母親的疲倦,和她無微不至的關懷,我都理解,又怎能不儘力體貼母親呢? 

  “這孩子怎麼越大越不懂事了?”這是爺爺近年常掛在嘴邊責備我的話。 

  14歲的我如期進入了叛逆期,聽不得大人的嘮叨,自以為是。“作業還沒做完啊?”母親的聲音出現在頭頂。我不耐煩地說“還有一道數學題,煩死了。”母親毫不在意:“來,媽媽看看。”說著拿起了作業本。 

  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 

  “媽,好沒?到底會不會做?”我又一次不耐煩地說。“讓我再想想。”“哎!”我嘲諷說,“你做得出才怪,那麼笨?”話脫口而出,可說完我就後悔了。偷看一下,媽媽一動不動。 

  “媽媽。”…… 

  “哦。我會做了,來,我講給你聽。”媽媽摟着我的肩膀耐心地講解起來,周身散發著淡淡的溫馨的香,我突然覺得心境又變得像小時候那麼純凈、美好,而眼眶,不覺微微濕潤了。 

  我終於發覺,我依然理解母親的心,只是那年輕人的張狂淹沒了心中的美好,而母愛,使洪水退潮,挽回了我最美好的感受。 

  一雙手輕輕壓在我的肩頭,媽媽輕柔的聲音響起:“十點多了,早點休息吧。”我抬起頭,微笑着說:“嗯,這就睡了。” 

  晚風吹拂髮絲,略帶涼意。心中升騰起一種神聖之感。我理解,是母愛的聖潔感化了萬物,使一切看起來那麼美好;我理解,是母愛的無私感化了我,使這一刻的我變得那麼美好。 

  母親,您的愛,我依然理解;您的心,我依然理解。就好像牆頭飄來的花香。

您正在瀏覽: 我依然理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依然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