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依然努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依然努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至今,家長和老師對我們最大的希望就是讓我們努力。愛迪生說過“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可見努力對成功的重要性。 

  所以,我從小就認為自己已經很努力,努力學習,努力勞動。然而,後來我發現我的努力是不夠的,因為不僅僅是我在努力,其他人也在努力。 

  我一直認為努力僅僅就是上課能聽懂,課後完成作業再做點兒題就夠了,但我考試時,卻總是因為各種原因不能取得理想的成績。所以,現在我依然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古往今來,很多人認為自己已經足夠努力而不堅持下去,最終成不了人才。但也有很多人對自己要求不斷提高,付出比常人加倍的努力,最終成為有用之人。他們小時候不知經歷了多少曲折,但他們沒有放棄,依然在努力,沒有人能一步登天,只有不斷努力,珍惜時間,不畏艱難最後才能走向成功。 

  所以,我現在依然努力。沒有知識,就只會是一個空殼,會被社會無情淘汰。而豐厚的知識積累,靠的就是不斷努力,投機取巧是不行的,勤奮努力的重要性更是無可比擬的。青春的光輝,理想的鑰匙,生命的意義,乃至人類的生存、發展,全都包含在“努力”這兩個字中。只有努力,才是我們民族希望和光明所在;只有努力,才能使我們自己有更美好的明天。 

  雖然如此,努力也是一個過程,需要持之以恆。短暫的努力只能僅僅以短暫的成功草草收場,然而執着的努力換來的是偉大的成功。縱觀古今中外,偉人的成功都是長久的努力換來的。《史記》的作者司馬遷,在受酷刑之後,仍然努力的去撰寫《史記》,從而完成我國歷史上一部偉大的巨著。而他也是憑藉執着的努力完成這部著作的。 

  而今天這個競爭日益激烈的時代,我們更需要努力,我們面對面前的困難,面對面前的挑戰,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斷進取,不斷努力。 

  人的一生,面臨的考驗太多了,面臨的競爭也太多了,只有給自己一個目標,並為自己的目標而不斷努力,才能活得充實,才能對自己問心無愧。 

  努力是一件很艱難的事,同時又是一個艱難的過程。然而這艱難的背後就是無限的光明。“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記住這句名言,為了自己的未來,我依然努力! 

  山東廣饒英才學校 

  指導老師:段可鵬

您正在瀏覽: 我依然努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依然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