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點亮心靈的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心靈的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無盡的黑夜又開始蔓延,刺痛了我的眼,傷痛了我的心。長路漫漫欲何為,敢問人生幾多仇?望擁有李白之豪情,陶潛之曠達。卻是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 題記 

  歲月的風鈴搖曳在“滴滴答答”鐘聲中,時間沐浴在久違的陽光,我知道,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生活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日子在我的指尖流逝,心中,時間帶來的灰塵早已把心靈布滿。尋夢的音符已被包裹在黑暗之中,我為未來而感到迷茫…… 

  自己選擇的路即使跪着也要走完,可我的路呢,究竟在何方? 

  蒼鷹選擇遨遊天際,雖擁有了藍天,卻也經歷了翅斷母鷹手,被推進懸崖的痛苦。落葉選擇了留情歸根,雖滋養了樹根,卻成了永埋地下的悲哀。 

  自己的路會自己走。前方的黑暗會被點亮的燈所照亮,眼前的迷茫終將消散,被燈點亮的心靈變得堅強而又執着,看到前方的曙光。 

  每天,在充斥着巨大壓力的班級中,我猶如一顆玻璃珠子,在身旁萬丈光芒的寶石中,顯得卑微、渺小。曾經,因為身邊太過於耀眼的光芒,我的心靈符滿了塵土。坐在教室里,聽着老師神采奕奕的講說,全班同學都認真地聽着,彷彿融入了書香之氣中。不知怎的,我卻無法平靜下來,彷彿有一簇火苗在撕扯着我的心。任由這種心情在我的身體里橫行,我卻無能為力。 

  周日里的早晨,爸爸依舊泡上了一杯茶,應和着清新的世界來調節心情。 

  也許,是我百般無聊罷,目光就聚集在那杯茶中。看着清新的茶葉一浮一沉,最終散發出縷縷清香,直沁我的肺腑。沉沉浮浮,春雨的清幽,夏陽的熾烈,秋風的醇厚,冬霜的清冽,最終被茶所釋放出來。看着,眼淚不自覺地浸滿淚眶…… 

  世間芸芸眾生,又何曾不是那沉浮的茶葉呢?坎坷與不幸使他們飽經風霜,在風風雨雨的歲月中沉沉浮浮,最後散發出生命中的那一抹清香。這地獄般的磨練,是他們追尋夢想的印記。如今的我,亦如這茶一般,正經歷着散發沁人心脾的清香前的磨練,這磨練是為散發清香而付出的,它值得我去堅持和奮鬥。 

  是啊,浮生若茶。轉身數一數曾經遺落的一季塵土,獨坐黑夜中需找未來的道路,翻開日記本收藏一片飄落的飛葉。一杯茶,一縷暗香,一絲光亮,就這樣撒落在我枯乾的心上,點亮了我心靈的黑夜,成為引導我走出迷茫的燈!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靈的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心靈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