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點亮心靈的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心靈的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輕輕的,走在馬路上,路邊的全亮了,如此的明亮,照射着我,我又想起了那件事。

  那時我從“體育中心”回來的路上,我焦急的向四周張望,企盼能找到回家的公交車。但,終究與願相違,迷失了方向。我如一隻沒頭的戰鬥機,亂撞,不知所措,但認為只要有耐心,必然會找到出路的。一遍遍的尋找,一遍遍的失望,一遍遍的懊惱,我竟怪起父母讓我獨自回家。又怪起自己命不好,竟不知出路,卻又無人搭助。心焦與怨天尤人交織在一起,汗水與疲憊溶成為一體,同時生出。真想大聲的喊:“今生已無隨願事,如今又無人相助”的詩句。

  天幕漸漸張開,如同大網將我困住,腳步也不由得加快了。父母在家,正焦急的守候吧!我想。抬頭看天,一輪彎月掛在碧霄邊,未圓,四周又是寥寥無幾的星辰。不禁嘆了口氣,步伐也加重了。

  路燈也全數亮着,但終究昏暗,似乎有一層隔膜罩着它們。我就在昏黃燈光中走動。別人倘若像我一樣,自然會去問路。興許有答案。雖然我是一個男孩,卻不會也不願意去問。我,終於無力走動了。但是,一件金黃色的衣服映入我的眼帘,我努力的走向前去,小心翼翼的,不敢正視的,用自己積蓄多年的聲音,爆發了出來:“請問,哪裡有回堤口路的車啊?”那人撓了一下頭,手指前方,緩緩地說:“在那兒!二路車就是!路上小心點兒。於是要問,孩子!”我欣喜若狂,連聲道謝。搭上了車,回到了家中,再看天,月亮全圓了。金黃色的!路似乎更寬敞了,燈似乎更亮了。

  如今,回想起那個人,他的話引明了前進的路,這件事也點亮了我心中燈,告訴我:遇事皆可問。我感謝我的勇氣,我的這張嘴與引路人。

  抬頭再看一看燈,彷彿如同那一夜明亮,心中十分清靜,再看看馬路,彷彿有那人的身影。

  我忘不了那引路人點亮我心中的燈的瞬間。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靈的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心靈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