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點亮心靈的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心靈的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常常想一個問題,那就是:燈滅了,可以在點亮;那心靈的燈滅了,又由誰來點亮呢? 

  在初一上學期期末考試前幾天,我獨自走在花園的小路上,一陣陣寒風向我吹來,我趕緊將自己的羽絨服向上拽了拽,可我還是覺得身體很冷,但我的心卻毫無感覺。我的心情很低落。自從升入了初中后,我的數學成績一直是呈下降趨勢,也可以說是沒一次好過,可以算是這一次慘,下一次比這一次還慘,這使我對數學這科失去了學習的興趣,自信心降為了0了。 

  來到離噴水池旁的椅子旁,坐了下來,這是我看見了我以前的朋友,他問我:“你怎麼了?看起來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我心情不好,”我有氣無力地說“你來這兒做什麼?”他笑着說:“我陪我弟弟來這兒學滑旱冰。”這聽起來到提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們坐在一旁看着。 

  他的弟弟是一個矮而胖的小男孩,也許由於身材的原因,他總是學不會,而且經常摔倒;而在旁邊也有一個小男孩兒,他穿着一雙旱冰鞋,輕鬆自在地滑着,速度很快,動作很優美,人也長得很帥氣。我朋友的弟弟站在一邊,目瞪口呆的站在那裡看着,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但他還是相信自己的力量,結果還是摔倒了。我問我的朋友:“你為什麼不去幫你弟弟一下呢?”他說:“我幫他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可重要的是他要自己獨立的去體驗一下挫折,並克服挫折,更何況他還不需要別人的幫助,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的。”經過他無數次的練習,他終於學會了。 

  我也從中找到了答案。原來心靈的燈,應有自己來點亮!我們缺少的正是自信心與堅持不懈的努力的精神。 

  因此心靈的燈,應由我們自己來點亮!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靈的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心靈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