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點亮心靈的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心靈的燈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家裡的燈滅了,怕黑的人擔心了。

  路上的燈滅了,散步的人害怕了。

  心靈的燈滅了,就成行屍走肉了。

  ——題記

  以前,我一直以為我是很活潑的,那時候的我很害怕獨處,害怕一個人走夜路。可是漸漸的我發現,現在的我更喜歡一個人,一個人走夜路,一個人思考,一個人發獃,開始喜歡深沉,喜歡沉默,喜歡幻想,甚至喜歡傷感地掉眼淚。

  我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

  晚上我經常會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思考,也不算思考吧,可能就是回憶,回憶小的時候,再想想現在,每次都有很多感觸。有時候會突然覺得如果時間可以倒轉,可以停留該多好,越長大越覺得孤單,越容易被心悸纏於一身。我這樣算是把自己心靈的燈熄滅了嗎?還是只是簡單地點亮了另一盞燈呢?

  也許以前我那盞心靈的燈是螢火蟲,天然,自然,自由,想讓哪裡亮,就飛往哪裡,那裡就亮了。而現在卻換成了檯燈,有固定的位置,光線的強弱也需要調節。螢火蟲有時間,就像童年一樣的短暫,它熄滅了,只能換成現在的科技成果,而檯燈沒有時間,它有電池就夠了。

  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

  我感覺自己心中的那盞燈在漸漸暗淡,是因為臉上的笑容在漸漸減少吧?是因為年齡在增長壓力在增加吧?我也偶爾會感覺它很明亮很明亮,好像照亮了全世界,為什麼說是偶爾呢,因為只是偶爾隨便一下,超脫一下,看透世事一下,相信自己一下,偶爾地擺脫心悸一下。只是偶爾而已。

  我希望,我希望我可以像以前一樣,穿褲子可以不剪商標,可以不在意別人的看法;不舒服的時候可以發泄出來,可以不擔心別人會生氣;不管三七二十幾的可以怎麼想就怎麼做,可以不用考慮後果是怎麼樣;心裡想什麼就可以說什麼,可以一直這樣,可以不想太多,可以膚淺地快樂着。哦,那都是不可以的,都是不可以的!

  我也希望,希望可以一直敞開心扉地面對一切困難,一切挫敗,一切流言蜚語,讓我心中那盞燈一直亮着,亮着。我的成功,我的喜悅可以讓它更亮。但是它只是亮着亮着就自己熄滅了,是我的信心不夠,不夠做它的燃料。終於還是熄滅的,難以復燃。

  我真的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

  點亮心靈的燈。把熄滅的燈再次點亮,讓行屍走肉的軀殼按上靈魂,可以嗎?可以,也不會是重頭來過,只是延續泯滅前的燈光罷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那就嘗試着點亮吧,等它熄滅,再繼續點亮吧!

  初三:施佳咪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靈的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心靈的燈 暫無評論